竞技风暴

兄弟暗战巩晓彬偷看首发 王非:赢球一定心情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3:38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昨晚的乌市红山体育馆,本该在一种脉脉的温情中度过,然而有太多的情怀和温婉,却在这场不知该如何去评述的比赛中散去。

  之所以不知该如何评述,便是因为新疆队在沉睡了三节后才苏醒,因此王非并不能为最终的胜利而开怀大笑。少帅巩晓彬在微笑中度过前三节后,却只能倒在了技战术的硬伤下,因此昨晚的比赛没有绝对的赢家。

  现场解说人员在播报双方球员、教练时,已经来过新疆不下10次的巩晓彬,博得了新疆球迷火一样的人气。过了而立之年的巩晓彬,身体比一年以来新疆时又胖了不少。只是穿了两年的西服越来越有形,就连皮鞋也擦得比王非亮了许多,帅气中更是多了几分儒雅和沉稳。口袋里装满了战术纸条的王非,则显得轻松随意得多。

  赛前,坐在主客两端坐椅上的王非和巩晓彬向技术台递交各自首发阵容的名单时,巩晓彬偷偷地看了一眼帅兄王非先递上去的名单,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这份5人的名单上,他的旧部、山东籍球员占了五分之二。也许在这一瞬间,巩晓彬思绪万千。在随后的比赛中,整个场馆更是充斥着一浪高过一浪的山东方言,这声音让人熟悉地误以为有一群红色的吕晓明在场上,因为山东队身披红色战袍。

  比赛的哨声吹响,王非和巩晓彬这对情深意厚的师兄弟剑拔弩张,这也是两人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成为对手。这一刻,使得前一夜也许还在煮酒论英雄的温馨荡然无存。战场上没有儿女情长。

  首发出场的山东队小将陈晓东中投得分,使得开局山东队就以4:0领先,王非从这一刻起再也坐不住了。新疆队内线频频失误,同时疏忽外线的防守又让山东队的小汉们连连得呈,新疆队领先的优势也总是没有拉开,这个局面对坐在客队席上的巩晓彬来说,应该堪称为他的“失败与伟大”,因为客场挑战如此强劲的内线球队,能保持落后分差不超过5分已经是一种胜利了。巩晓彬和开赛前相比倒显得些许轻松,偶而还会翘着二朗腿,看着比自己还年轻的小将们与帅兄的弟子们痛杀。前三节就在这样一种形势下延续。

  除了山东人异乡遇故知、王非、巩晓彬帅兄叙旧外,昨晚还有着比赛本身更让人难忘的精彩。中场休息时,龚大明在全场几千名球迷的祝福中度过了自己25岁的生日,然后这正是在新疆队遭糕的上半场结束后,生日浪漫的气氛也被一声声叹息冲淡了。上场4分钟的龚大明的

技术统计单上,除了一次犯规外,所有的数据都光秃秃的立在那,想必生日之夜也有着难以名状的遗憾,不管怎样,我们还是祝福他生日快乐。

  买吾兰则是运气和他的满脸的福相很是相称,他刚刚上场就为新疆队打到了一百分,他成为本赛季的第一个啤酒男孩,这多少对他本赛季上场时间少的一种弥补。

  这种种的快意和温馨永远只能为比赛作陪衬。第四节新疆队还原了飞虎血性,终于打出了一点豪华内线的气质,一口气将比分领先了近30分。巩晓彬的心情像是个长长的抛物线,回归到赛前的不安,因为他无法将比分重新追赶上去。倒是王非终于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坐在了板登上。细心的球迷会发现,王非从站在场边到坐在登子上,基本上是新疆队表现好坏的一个晴雨表。他坐着并起抱着双臂看电子屏的比分定格成103比74.王非长舒了一口气。

  但是赛后,新疆队的休息室里,并没有听到大家欢庆的声音。当记者问起王非的心情是否会随着最后的大比分改变时,王非答到:“赢了球就该心情好吗?你看他们今天打得好吗?完了得让他们明白自己倒底怎样?”三个反问句使王非的真实感觉不言而喻。(都市消费晨报 范小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