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三分打动胜利女神 龙马大战浙江主场难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近况不佳的去年亚军、一边是刚刚赢得联赛首胜的浙江万马,义乌的这个夜晚因为黄金一代最优秀的两位前锋各自率领的球队,而显得璀璨无比。这场赛前就被万马认为“有得一拼”的比赛,果然进行得针锋相对,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江苏队才拉开差距,以112:106客场战胜浙江万马。

  萨马基、吴乃群、缪寿守、王世龙、刘维伟,一心要爆冷战胜对手的郑武开场就派
上了手中的最强阵容,而胡卫东也亮出了唐正东、张成为首的先发5虎。刘维伟犀利的突破拉开了万马擒龙的序幕,开场后双方的进攻节奏都很快,比分交替上升,万马曾经一度以13:11领先。但此后江苏的紧逼盯人让万马失误连连,以张成、卡洛斯为首的快攻部队,转眼间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此时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19秒时,郑武不得不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情况并没有好转,虽然江苏队犯规很多,但低迷的罚球命中率让万马无法追近比分,而唐正东篮下的威慑力使他频频强打萨马基,第一节就独得13分,万马以22:30落后8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郑武五上五下,将首发阵容全班换掉,前几场表现上佳的米拉奇领衔出场。万马开始打起了快攻,节奏的变化让江苏队很不适应,被万马的小将邓力几次断球成功,双方的比分渐渐拉近。郑武以赵杭和吴乃群换下“老虎”张伟刚和邓力增加内线高度,江苏队显然被这个换人打乱了阵脚,张成三分屡屡不进,相反万马的外线却是四处开花,短短的一分钟就连入7分,分差被缩小到1分。胡卫东直到第二节还有3分30秒时才做出了第一次换人,用孟达换下四犯在身的张成,可是其他队员也都身背至少2次犯规。分差渐渐缩小,但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中场结束,江苏以54:48领先6分。

  下半时开始,万马抓住对方犯规多的弱点,强打突破。比分被迅速缩小到57:58。胡卫东无奈之下将四犯在身的唐正东换下,但新换上的外援杰森命中率不高,反倒被万马频频断球打反击,比赛还有7分钟的时候,万马终于以61:59完成反超,江苏无奈之下不得不将唐正东和张成再次换上,但找到手感的王世龙和王楠频频发炮,双方比分始终胶着在一起。关键时刻,米拉奇再次扮演奇兵的角色,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中的,为万马争取到了主动。81:81,全场球迷一起高喊:“万马、爆冷!”,气氛high到了顶点。

  最后一节的生死战刚开始,唐正东就被判一次冲撞犯规,身背5次犯规的他在篮下不敢再有大的动作,比赛还有9分54秒时,万马将拼得精疲力尽的米拉奇换下,王楠成了万马新的火力源泉。比赛还有7分钟时,因为一个出界球的判罚,江苏队提出了异议,比赛一度中断。重新开始后,郑武将米拉奇再次换上,双方展开最后的较量。王楠和易立两位小将一时渝亮,89平、91平、93平,双方的争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比赛还有2分47秒时,唐正东两次篮下强打得手,江苏以97:93领先4分。郑武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万马外围三分连续不中,在比赛还有57秒时,江苏外援卡洛斯一个幸运的三分让比赛的胜负终于现出端倪,米拉奇在最后10秒时成功打三分,但功亏一馈的万马最终还是以112:106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钱江晚报 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