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先输后赢稳当北老大 吉林晚节不保杀手非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28 新浪体育
北京先输后赢稳当北老大吉林晚节不保杀手非大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赛前排名北区第一的北京队迎来了排名第二的吉林队的挑战,在落后了整整三节多的时间之后,靠着小将解立彬的神奇发挥,北京队以108比102战胜对手,赢得了这场北区头名之战,以五连胜的战绩继续高居排行榜首位,至此北京队是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解立彬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6个篮板,三分球11投5中,其中在最后一节投中3个。巴特尔、张云松、威廉姆斯各得15分,另外巴特尔还有9个篮板。吉林队罗德和王晗各得22分,此外罗德还有13个篮板7助攻。杜江20分,王博17分。

  开场两个回合双方都没有得分,杜江进攻篮下得手,同时造成焦健犯规,完成了一次“2加1”。之后王博和罗德的进攻相继得手,客场作战的吉林队反而攻势占优,得到14分,而北京队仅仅靠焦健罚中的一球得到1分。吉林队的防守非常严密,令感觉不在状态的北京队员非常不适应,几次被断球打快攻。而北京队的队员迟迟找不到投篮感觉,屡屡与篮框失之交臂。终于陈磊突破上篮为北京队第一次运动战得分,而之后巴特尔也投中两分。吉林队的战术非常到位,利用速度遏制了北京队的内线优势。由于巴特尔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发挥,闵鹿蕾果断把威廉姆斯换上,同时用解立彬上场换下

巴顿,而吉林队则用巴巴卡卡马拉换下了罗德。上场后,威廉姆斯和张云松分别进攻得手,比分变成11比20,北京队仍然落后9分。之后张云松两次罚球和李翔的两个中投把分差进一步缩小,第一节比赛结束,17比23,客场作战的吉林队反而领先6分。

  第二节,罗德再度登场,率先为吉林队中投得手。之后杜江又是一个三分,紧接着北京队传球失误,吉林队断球快速反击,王博又完成了一次“2加1”。本节一开场,吉林队3次进攻,连得9分,再次把比分拉大到14分。之后北京队改换联防,这使得吉林队的进攻不再像第一节那样流畅。焦健强打得手,之后又在防守杜江时吃到犯规,结果杜江三罚三中,比分变成27比37,北京队仍然落后10分。吉林队控球进攻,王博突破分球给朱东后者投篮不中,罗德-格里格尔抢到前场篮板补投命中。之后张云松上篮得手得到加罚机会,加罚未中又抢下前场篮板,命中三分,一次进攻得到5分。而吉林队靠着罗德的表演,继续与北京队周旋。陈磊开始发挥,连得5分,加上之前的威廉姆斯的两次罚球,北京队逐渐把分差缩小。第二节比赛结束,52-58,本节双方打成平手,北京队仍然落后6分。

  下半场比赛,威廉姆斯率先得分,罗德投篮命中回敬二分,之后,陈磊一个三分把分差缩小到3分。这时,又是罗德站了出来,强攻得手。杜江助攻,韩磊右侧零度角投三分命中,北京队张云松投三分还以颜色。第三节开场阶段,两队的命中率都很高。双方你来我往,打起了对攻战。眼见吉林队又把分差扩大到7分,北京队再度把巴特尔和巴顿派遣上场。之后,空位的焦健投中三分,王晗跳投回敬二分,杜江无人盯防,再得3分,67比76。无奈之下,北京队再度要求暂停。之后,有一段时间,双方的分差始终在3分到6分之间变化,谁也无法拉大或者缩小比分。在比分变成80-83时,解立彬突破造成罗德犯规,前者两罚两中。第三节比赛,双方战成82比83,北京队仍然落后一分。

  最后一节比赛,一开场吉林队又把球交给了最可靠的罗德,罗德强突造成巴顿犯规,两罚中一。北京队带球出界,王博远投三分,巴特尔篮下强攻再得两分,84比87。王晗在巴特尔盯防下,小勾手命中,而北京队解立彬还以三分。本节比赛,北京队的速度加快了进攻推进速度,相比之下,吉林队由于体能方面的原因,反而慢了下来。

  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解立彬的一个三分和焦健的一次中投,终于使得北京队第一次反超比分,94比93。北京加强了内线强攻,由巴特尔得到两分,而吉林队吕岩空切投篮命中。这时,还是解立彬的一个三分,99比95。之后巴特尔妙传巴顿,后者篮下得分。比赛临近结束时,王晗对巴特尔犯规,结果六次犯满被罚下。之后,罗德改防巴特尔,漏空的解立彬的三分再次命中。最终,北京队成功实现了逆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轮空的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和助理教练郭士强到现场观看了北京与吉林之战,辽宁队将在周五挑战北京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 巴特尔 张云松 陈磊 焦健 巴顿

  吉林队 韩磊 王博 杜江 罗德-格里格尔 王晗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比赛视频]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