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首胜巩晓彬怀念图科 期待外援成为场上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志云临沂报道 在主场大胜吉林队,山东男篮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但是胜利不能掩盖问题。因此,赢了球的巩晓彬,在赛后并没有笑逐颜开,比赛中出现的缺少核心的问题还是让他放心不下,他开始怀念图科了。

  “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都打得不错,但在个别时间段,年轻球员对场上节奏的把握有很大欠缺。如果把握好节奏,我们上一场比赛就应该拿下了。”走出新闻发布厅,大彬对相
熟的记者感叹道。要说巩晓彬的担心和遗憾,尤以上一场比赛为甚,外援埃迪·佛布斯的内线进攻让辽宁队防不胜防,但外线球员就是不能顺利把球送到佛布斯手中,让巩晓彬坐在场下干着急,恨不得自己脱了西装上去给佛布斯喂球。

  “我们这个队,年轻球员比较多,在比赛中的冲劲没得说,如果要是打顺风球,每个人都会发挥得很出色,但是一旦场上出现僵局,我们队就缺乏一个核心球员,由他站出来稳定住局面。

  在私下里,巩晓彬不止一次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在本土球员中,巩晓彬最近两年一直没有找到核心,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外援身上,但是今年引进的埃迪·佛布斯和琼斯,都不是那种能穿针引线的球员,很难用自己的表现来带动全队。“埃迪(佛布斯)在内线的威力主要体现在防守上,琼斯个人攻击能力没得说,但不是那种组织型球员,归根到底,我们现在缺类似去年图科那样的球员。”

  上个赛季,巩晓彬在美国亲手选定了身高2.01米的图科,他的三分球和传球能力让山东队受益匪浅。但是,山东

男篮上个赛季的内线太弱,过于依赖图科、孙杰等人的外线进攻,使得最终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不过图科的存在让山东队的进攻十分流畅,真正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堪称比赛场上的绝对核心。但是这个赛季,
山东男篮
引进的两名外援,在能力上还达不到充当领军人物的要求,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或许,山东男篮现在要为当初的举动后悔了。今年8月,中国篮协组织各俱乐部赴美选秀,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因故未能前往,俱乐部方面给出的答复是签证没有办好。最终,山东男篮只得委托上海队代为挑选。就这样,在相互间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佛布斯和琼斯就成为了巩晓彬的洋弟子。同时,中国篮协要求本赛季一概不能更换外援,山东男篮只得在现有条件下,充分挖掘球队的潜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