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新疆是把双刃剑--写在CBA鲁新战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23 济南时报

  新疆山东是一家,尤其是篮球,刘铁、吕晓明、金立鹏……这些让山东球迷特别怀念的名字如今出现在新疆飞虎的阵营中,继续在CBA驰骋。

  毫无疑问,拥有单涛、科尔曼、薛玉洋、杰克逊这样超豪华内线以及刘铁、吕晓明、金立鹏、木拉提这样超豪华外线的球队是北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从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看,新疆队这样的超豪华阵容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时会伤到自己。

  比如在场上漫步的单涛和科尔曼“大叔”,虽然在拼抢篮板球上面有优势,但老迈的脚步限制了他们的速度。不难设想,每个对手与新疆队比赛时,都会捏紧了“快”字诀。

  山东金斯顿队是CBA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所以,在号称“魔鬼主场”的乌鲁木齐,山东队与新疆队每个人比,能力和经验上都不占优,但他们的体能和快速反击或许是从这里全身而退的惟一法宝。

  刘铁、金立鹏等与山东队有着复杂的感情,相信他们会全力以赴地与山东队的小师弟们较量的。这不是兄弟残杀,而是体育竞技的精神,正如巩晓彬与王非,这对从1989年从国家队做室友时成了好朋友,友谊从那时起一直保持到今天的天才球员和教练,也会为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而绞尽脑汁。

  这场球应该很好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