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 CBA也能成为NBA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除了NBA,在世界上哪个地方打球都一样,因为我们要赚钱养家。”这是一位CBA外援说过的大实话。每年夏天,都有很多之前一个赛季在CBA打球的外援去NBA寻找机会,大部分人都失败了,但也有个别的成功者。

  说起这个话题,人们首先想起的肯定是克里斯·安德森。“鸟人”,这是安德森的绰号,这个绰号来自他高中时代的一场比赛,当时他砍下35分、19个篮板和13次封盖,场边
的评论员说,“他的双臂就像鸟的翅膀一样。”

  1999-2000赛季,在美国找不到打球机会的安德森来到江苏南钢,但因为进攻技术的欠缺,他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从CBA回到美国,安德森像很多人一样,参加NBA球队的训练营,在低级别联赛寻找机会。曾在一个训练营和安德森一起打球的“小将军”约翰逊说,“他知道没人真的想要他,但他就那么一直等,当机会来了,他就抓住不放。”

  安德森终于等到了机会,2001年11月,他和掘金队签约,在丹佛打了三年,现在,他在黄蜂队介乎于主力与替补之间,本赛季首发两场,场均得到6.2分和6.9个篮板。和在CBA打球时一样,“鸟人”还是不太会投篮,但防守和斗志,却让他成了黄蜂球迷最喜爱的球员,而凭借优秀的弹跳,他连续两年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可惜最终都成了笑话。

  从CBA到NBA,虽然只差一个字母,但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度漫长的旅程。中国职业联赛成立10余年,在这里效力的外援数以百计,但能从CBA回到NBA的,先后只有5人:他们分别是克里斯·安德森、拉隆·普罗菲特、埃里克斯、大卫·霍金斯和大卫·范德普尔,其中两个“大卫”已经再次被NBA淘汰。

  很多吉林球迷至今还认为,大卫·范德普尔是CBA前5年最好的外援,在东北虎,他帮助球队成为CBA劲旅,同时也完成了对自己技术的改造。正是凭借在中国得到的技术和信心,范德普尔得到了乔丹的青睐,于2000年加盟华盛顿奇才。

  拉隆·普罗菲特也曾在奇才效力,今年夏天,在夸梅·布朗与卡隆·巴特勒的交易中,拉隆作为添头来到洛杉矶。本赛季,拉隆上场12次,并在与公牛的比赛中担当先发,场均得到3.3分和1.5个篮板。

  至于埃里克斯,他现在效力的是卫冕冠军

马刺。别看埃里克斯曾在CBA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但在马刺,他只是一个“凑数”的替补。本赛季迄今为止,这位前CBA扣篮王只在与太阳的比赛中上过不到1分钟,
技术统计
全部空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