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战友到场为火箭加油 八一队轻松战胜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9日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上海东方,没有战事的八一广博女篮也来到雅戈尔体育馆,人手两支加油棒为男篮将士们加油。在“战友”们不遗余力的助威声中,八一双鹿如愿取得主场三连胜。

  双方首发:八一双鹿:王中光、陈可、张劲松、胡克、吴谦;上海东方:章文琪、贾孝忠、刘炜、王勇、莱杰。

  王中光突破上篮为主队首开纪录,但上海队小将王勇的三分远投和刘炜打三分成功马上回敬了6分。比赛的前5分钟,八一队在场上始终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而上海队则比较放得开,阿的江不得不叫暂停重新布置,暂停后八一双鹿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陈可今天手感颇佳,首节比赛三次出手三分均告命中,而内线小将胡克也有上佳表现,这两人联手就贡献了18分,而上海队则凭借外援莱杰的压哨中投将比分追成23:26。

  第二节开始,章文琪的三分和莱杰的罚球一度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反超,但无奈八一队本场比赛外线命中率不差,莫科、李楠在篮下又是得心应手,很快又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双方分差开始拉大。八一队多次扯开空档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上篮,随着莫科一次漂亮的三分弧顶起步上篮得手,李秋平不得不叫了暂停。但暂停后八一攻势不减,莫科内外开花,王中光的半场压哨三分更是帮助八一队以51:3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只是上海队的进攻点过于集中在刘炜和外援莱杰身上,两队分差一直在10分上下。但是第三节后半段,八一队连续三次进攻失误给了对方追分的机会,阿的江及时叫了暂停稳定局势。本节结束,八一队以71:60领先。

  虽然领先优势较大,但八一队也不敢掉以轻心,第四节一上来还是以全班主力应战。本节进行将近两分钟时,王中光一次快下上篮,裁判原本判了进球有效再加罚一次,但经过上海队教练组与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的交涉,最终改判进球无效由八一队重新进攻。虽然本场比赛已经得到24分的莫科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因眼角受伤流血下场休息,虽然上海队顽强反扑一度又将分差缩小至7分,但重新上场的莫科以一记漂亮的三分击碎了上海队的希望。最后两分钟比赛基本已无悬念,八一队最终92:81战胜上海队。

  莫科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