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众国手相信姚明能力 刘炜:火箭即将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2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在得知火箭七连败的消息后,很多球员都表示十分震惊,虽然CBA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在每天的新闻时间,他们还是愿意看到NBA的经典镜头和老战友姚明的表现。在新浪体育连线众多球星的时候,他们有的规劝姚明不要太卖命,有的怪罪范甘迪用人不当,也有的球员希望姚明冷静对待失败,等待麦蒂归来。无论如何,CBA的球员们都愿意做姚明的坚强后盾,等待着火箭队早日走出低谷,获得比赛的胜利。

  李楠:大姚身上的压力肯定很大,但是我相信他是可以承受住这些压力的。我觉得,火箭队的队员给姚明的传球还是太少了一些,应该充分相信大姚的能力,给他更多的信任。火箭队的老队员太多了,所以在场上的节奏慢,速度不快,这也是一个问题。我觉得火箭队的问题是暂时的,作为国家队的队友,也希望大姚和火箭队可以尽快走出来。

  莫科:感觉

火箭还是有些球传不到姚明的手中,此外,在战术上,他们在四五号位上的配合有些问题,就靠姚明一个人在内线一对一单打,这样的战术打全场比赛,很疲劳的。如果可以增加一些在罚球线附近的给球,这样大姚打起来应该舒服多了,大姚心理可能也会得到更多的安慰。我们在国家队也经常这样配合,不知道是不是主教练的安排问题,但是哈里斯带中国队时也常常让我们加强四号位和五号位的配合。

  大姚的表现自然会影响全队的发挥,但是还是需要其他四个人给他更多的支持,其他人应该多多接应一下姚明,同时加强打球的机动性。

  张劲松:输球应该都是问题吧,赢球问题肯定相对少一些。连败对于火箭肯定影响挺大的,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吧。有时候在场上感觉大姚挺累的,火箭的有些进攻针对性不是很强,而且在关键时刻似乎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了一些。应该通过一些调整,火箭应该可以走出目前的困境。

  刘炜:连续输球对

火箭队的心理上应该是有很大影响,大家也可以看到,姚明在场上与已经来队有一段时间,比如一两个赛季的老队员的配合更好一些,与这个赛季刚来队伍的球员配合就差一些,所以说,还是有一个过程的。而且因为有一些队员刚来队伍不久,彼此之间还是缺少一些信任感的,这都需要时间去相互理解。我相信火箭队的情况会好起来,也希望大姚能够带着队伍尽快走出来。

  一般来说,打球都是会出现一个低谷的,我觉得火箭现在就处在一个低潮之中,应该会很快走出来,会触底反弹的,七连败,火箭应该到底部了。相信他们反弹后,应该会有一个连胜的。

  易建联:打球吧,应该是有赢有输的,胜负都很正常,就像我们输给八一一样吧。至于姚明目前出现的困难,对我以后有没有借鉴意义?我觉得说这些还早吧,不具备什么可比性。

  杜锋:一个长的赛季,总会出现一些高低起伏吧,都需要一个过程。大姚的能力摆在那里,所以相信他会很快走出目前的困难的。

  朱芳雨:最近一直在客场打比赛,没怎么多看火箭队的比赛,不过知道他们现在遭遇了七连败。应该说,火箭今年来了不少新的人,可能彼此之间还需要更多的熟悉和了解吧。还有一个就是,NBA也开始不久,他们也许还没有找到很好的感觉吧,可能比赛打得更多一些,情况会好很多。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