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小长城弥补战神空缺 八一内线出色亦不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骁宁波报道 比赛真的很精彩,这不光是八一跟广东打完之后双方教练的评价,也是事实。谁也没有想到,强大的广东会在拥有外援的情况下,还是输给了没有刘玉栋的八一。其实,这场比赛,八一队闪亮的并不只是得分最多的李楠和致命一击的王中光。他们的内线还是给了这些外线球员很大的支持。

  在八一队全场一共抢下的30个篮板中,内线的莫科、胡克和吴谦、李可一共拿下23
个,并送给对手7次漂亮的盖帽。特别是莫科和胡克,两个人都因为6次犯规下场。但是下场前,莫科已经贡献了12分8个篮板和4次盖帽,外加6个抢断。作为一名中锋,这个成绩已经相当全面和可观了,因为毕竟他不是真正的中锋球员。胡克也为本队拿下12分和7个篮板。

  集体抢篮板本来就是八一队的传统,原本以为刘玉栋等人退去之后,八一队在内线会吃大亏,但是这个赛季看来,他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弱。上一场比赛对阵

东莞新世纪,莫科他们三个还是为全队贡献了17个篮板。

  虽然这场比赛,他们在篮板球总数上还是输给了宏远10个,但是单就八一队几个内线队员的表现上看,他们已经成功地组成了八一队内线的一道防线。

  从目前八一队内线的实力看,吴谦基本上负责防守,通过前面的三场比赛看,吴谦可以说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对方高大内线或者外援的任务。而莫科在防守的同时,前面几场比赛都几乎有20分左右入账,特别是他的盖帽,现在已经是八一队防守中的最打击对手士气的手段。这场对阵广东,在第三节的一次防守中,莫科与胡克配合,生生地把易建联的上篮盖了下来。这可以说是莫科本赛季最漂亮的一次盖帽。

  其实除了内线的防守,这个赛季八一队在防守上的变化也非常大。阿的江经常采用从国家队学到的一些防守办法,特别是全场夹击和紧逼。但是这样打,对于拥有李楠和张劲松的八一队来说势必是对体能的考验。

  “我们没有办法,就拿广东来说,我们没法跟他们拼阵地防守,”阿的江说,“只能采用逼抢的办法,这对我们来说也的确有些困难。”(《篮球先锋报》专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