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一分拉冠军下马 宏远控卫表现苍白成了空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报道 48分钟的比赛,宏远的三名后卫得分加起来也只有2分,这两分也来得相当不易,是李群的老搭档杜锋的一次妙传,让老将和新丁多少有了一些脸面和回旋的余地。

  八一队在布置最后一次暂停的时候,就有人猜到了王中光会是投出这致命一击的人。“什么都做到了,运气球就只能心平静气地认输,没什么好说的,队员们都努力了。”李
春江再一次在宁波心甘情愿地握住了阿的江的手,阿的江好像也才从比赛中醒过来。“八一对谁都是如此,不仅仅是宏远,比赛的激烈和精彩自不必说,相信球迷们会相当满意,而我对队里的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想这也是八一队一直以来所要求的,那就是一名军人所要具备的素养和作风。”

  就在一个多月之前,宏远由于朱芳雨的伤患等原因,在八一手中痛失金牌,之后也有人说宏远离了积臣就会有麻烦,此番乘着三连胜的气势杀奔宁波八一老巢,正好灭一灭八一的威风,同时这也将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对于八一来说,刘玉栋退了,队里又来了新人,加上连续两个赛季都被

福建在他们的主场翻盘之后,憋的那口恶气正好有了出气的地方。于是,他们毫不客气地把宏远同城兄弟新世纪三下五除二斩于马下,这似乎还不够解气,而篮管中心的赛程有意无意间帮了八一,他们紧接着就迎来了宏远。

  “状态绝对不存在问题,就是有些环节处理得不好。”和易建联同拿全队最高20分的朱芳雨这回因为输球肚子里憋上气了,但结果是无法改变的。在和朱芳雨的对抗中已经处于下风的他的好朋友李楠这次超过了小朱,李楠这回得了27分,并且李楠的这 27 分让八一笑到了最后,不过决定胜负的不是李楠,而是比李楠和小朱更年轻的王中光。

  连续两个赛季,李克的伤病使八一的后卫都处于困难时期,就在李克为全运会准备冲击的时候,伤病再一次把这位非常有潜质的后卫按在了板凳上,这也就有意无意间给了王中光更多的机会。“王中光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这与他平时的努力是完全分不开的”。平时不善表扬个人表现的阿的江主教练,在赛后也不再吝惜赞美之词。

  王中光的进步折射出的是宏远不得不正视的退步。李群上场26分钟得2分,曲绍斌首发打了12分钟0分,张喆出战10分钟0分。和王中光相比,宏远后卫表现上的苍白还远不止这些。八一正是抓住了宏远的这个痛脚不放,频繁地让这个来自青岛的小伙子冲击宏远的防线。这一点被突破之后,宏远不得不让内线出来协防,堵住了王中光,八一的外线又出机会。“打得很累,没办法,当双方实力均衡的时候,一点上有了好的表现,就可能决定比赛的结果。”尽管比赛结束了,可是杜锋还有些喘息。从主场打上海时就感冒了的杜锋,比赛前还在队医的看护下打着点滴。

  宏远的内线已经足够强大,要不然八一的两位帅哥莫科和胡克也不可能六次犯规被双双罚下。“麻烦倒是没什么大麻烦,就是在我们把领先的优势拉大到 10 分的时候,没有把它巩固住,八一在主场当然不会轻易饶了我们”。易建联和积臣的表现已经足够了,积臣更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 27 分。但是宏远内线的优势,并没有让他们的外线“疯”起来。

  被寄予了同样厚望的王仕鹏,本场比赛三分球六投零中只得了7分。“打浙江的时候,右胳膊肘就给掰了,这两天的治疗还是没有明显好转,但这绝不是没打好的理由。我在细节上的处理,还得向李楠学习”。

  宏远以往取胜八一的法宝轮转换位的防守,在一开局由于积臣的遗漏,被八一的老将张劲松抓住了机会,也就攒足了和华南虎较劲的勇气,但是八一仅靠这两老加一小,想要擒住这只来者不善的虎,还是远远不够的。“八一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之所以特别,就是因为它是一个整体,任何想要击垮他的对手,都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在说到八一这场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的胜利时,阿的江说出了他们取胜的关键。

  “一场比赛的胜负还说明不了什么,联赛才刚刚开始,宏远的实力依然是CBA当中最强的。”阿的江在宏远身上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同时也又一次递上了向强者挑战的战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