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元秀安东尼恐怖独得50分 万马新赛季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3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地点:义乌梅湖体育馆

  场次:CBA联业篮球联赛第四轮

  对手:东莞新世纪队

  导演:郑武

  领衔主演:吴乃群、米拉奇、萨马基

  “状元秀”安东尼果然名不虚传,昨晚他一个人就拿下了50分,堪称“恐怖”,但即使是这样的表现也无法从众志成城的万马手里带走一场胜利。在赛季初遭遇三连败之后,昨天面对“升班马”东莞新世纪队的万马队终于一扫颓势,在主场以122比113击败对手,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而这也是万马在新赛季获得的首场胜利。

  上半场:以大欺小

  “重点是防住对手的突破!”赛前郑武在对

东莞队一番“把脉”后,开出了克敌制胜的“药方”。郑武的布置是有原因的,由于主力中锋张凯的受伤缺阵,使得东莞队的内线实力大打折扣,虽然安东尼能内能外,攻击力相当强,但身高2.03米的他在防守上却无法挑起内线的重担。万马正是瞅准了对手的弱点,一出招就打在了东莞队的软肋上。

  前两节是万马两员内线大将萨马基和吴乃群的天下。比赛开始后,万马就连续强打内线得手,吴乃群和萨马基在对方内线翻江倒海,10比2的完美开局后,万马以9分优势结束首节。在首节中,万马的两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82%,而吴乃群就砍下了16分。

  在防守上,万马也极具针对性,让东莞队赖以成名的速度优势始终无法发挥,半场之后仍然未能追回分差。

  下半场:以小打大

  见到内线受困,张勇军大旗一挥,干脆将阵中最高的三名队员都堆上了内线,一下遏制了浙江队内线的发挥,萨马基在篮下几次出手未果,比分一度被迫近到了53比57。郑武见状用用米拉奇换下萨马基,改打小个阵容。这一调整立竿见影,米拉奇的快速突破使东莞队很不适应。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浙江队打出一个小高潮,重新将比分拉大到12分。

  最后一节基本上成了两队外援的表演,找到感觉的安东尼内外开花,但他所能做的只不过是保证比分不会被进一步拉开。而米拉奇不仅自己接过了吴乃群的得分任务,而且还带动了全队的进攻。最终安东尼全场比赛虽然拿下50分,但他再也无力帮助东莞挽回败局。

  此役万马全队共计5人得分上双,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9%,三分线外亦有36%的命中率,这也是球队本赛季首次得分上百。老将吴乃群以32分、8个篮板成为昨天万马队中最耀眼的球星。万马的“黑风双煞”萨马基和米拉奇分别贡献了19分和24分。

  意义:不仅仅是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大家打得很努力,基本上打出了赛前布置的东西。”郑武的开场白仍然朴实,但很快,他就掩饰不住胜利的激动,“吴乃群和缪寿守两员老将的表现相当出色,另外我们两个外援也打得很不错。”

  “其实今年的赛程对我们很不利。如果拿不下东莞队,下一场对手江苏队又是上赛季亚军,搞不好就是个5连败!”在赢球后,郑武总算是长出了一口气,“那样的话,对于球队接来的比赛将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年轻球员,对于他们的成长也很不利。这场胜利,让万马得到了一个宝贵的喘息机会。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对于整个球队的士气和信心的提升,都会产生巨大的帮助。”

  “下一场打江苏,我们会尽力打。”一场胜利让万马上下找回了信心,回宾馆的大巴上,气氛明显热烈了许多。性格开朗的米拉奇干脆一回到房间就脱去了外衣,光着膀子把音箱开得山响,跟着说唱音乐跳起舞来,一边跳还一边唱着自己添加的

歌词:“我突破,我扣篮,我和球队是最棒的。”(刘晔 袁春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