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络流行词惹恼蒋兴权 老蒋发完脾气仍不忘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之阳报道 老帅蒋兴权发怒了,这次不是和队员,也不是和裁判,是和临沂当地的一家报社,而导火索居然是一个让老帅难以明白的网络流行的形容词“骨灰级”。

  山东临沂是第一次举办CBA的联赛,当地也对比赛非常重视,辽宁盼盼到来之后,也受到了当地的热情招待,这让老帅蒋兴权非常满意,他连连表示临沂的接待很到位。不过,11月25日上午的一张报纸惹怒了蒋老帅。

  当日上午训练结束后,蒋兴权拿到了一份当地的一家晚报,上面关于晚上的比赛做了整整一版的报道,在其中的一篇专访巩晓彬的稿子里提及蒋兴权时,在老帅的前面用了一个“骨灰级”的形容词。对于一个成天琢磨篮球,除了运动队其他的事情都不过问的66岁的老帅来说,这样的形容词的意义显然无法理解,更无法接受。

  经过三节的苦难后,辽宁队终于在第四节彻底让山东队臣服。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始阶段,老帅认真评价了比赛,并开始回答记者的提问。

  当一位当地的生活报的记者请老帅评价一下辽宁队的外援时,蒋兴权似乎想起来了什么,就问他:“您是什么报的?”“生活报。”听了之后,老帅突然问:“晚报的记者来了吗?”现场的一名记者说自己就是晚报的,蒋兴权又问:“您贵姓?”听到该记者并不是写该报道的记者时,而是该报的通讯员写的时,蒋兴权本想回答刚才记者的提问,但还是没有忍住,终于爆发了。

  “我觉得,在对于CBA联赛的报道中,还是要端正一点态度,大家不要用一些让人看了不舒服的措辞,这样对谁都是没有好处的!”正当大家感到疑惑时,蒋兴权又解释说,“我今天在你们的报纸上看到说我是‘骨灰级’的教练,我查过历史,无论中国的历史还是世界的历史,估计还没谁叫骨灰级的教练呢,我就不明白这个骨灰是什么意思?大家都知道,骨灰是死人之后才能变成骨灰,谁家没有老人,用这样的形容词来形容人合适吗?!”蒋兴权越说越生气:“我不知道你们那个通讯员多大,我年龄是大了一些,但我想要是这样说人的话那也是折寿的啊,他可能比我年轻,但谁先死还不一定呢!这次在山东,这里的接待都很不错,但这样说人的确是不恰当的!”在现场的该报记者也大声地向蒋兴权解释这个词不是那个意思,两人开始争执起来,主持人见状,连忙终止了发布会。

  虽然发了一通脾气,蒋兴权在主持人的要求下起身离开发布厅,在离开之前,他向现场的记者表示了歉意:“今天我这样做不礼貌了,希望大家能够原谅!”

  然而,让老帅生气的事并未在临沂结束,转战洛阳,辽宁队在球场上仿佛陷入泥潭,最终84比104,大比分负于弱旅河南仁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