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像NBA球员那样退役 告别为了更好的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林南京报道 11月27日,胡卫东正式与自己的运动员身份告别,不过他的告别仪式不是为了离开,而是为了继续在CBA的赛场上战斗。

  像NBA球员那样退役

  11月27日,胡卫东正式宣布结束自己27年的运动员生涯,在与云南红河的比赛之前
,南钢俱乐部为他举行了退役仪式。

  27日下午,南钢体育馆早早坐满了观众,很多人手中都拿着胡卫东平时训练和比赛时的巨幅照片,还有很多人手里拿着标语牌,上面写着:“篮坛飞人胡卫东”、“永远支持胡卫东”、“老胡我们永远爱你!”等。下午三点,胡卫东的退役仪式开始了,现场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两行字:“辉煌与梦想,胡卫东27年运动员生涯退役仪式。”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专程来到南钢体育馆,宣读了篮管中心发来的胡卫东退役仪式的贺电。感谢了他代表国家队,为中国男篮在亚洲,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他在教练员生涯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上个赛季江苏南钢队痛失的CBA总冠军是胡卫东运动员生涯的一大遗憾,为了弥补这一个遗憾,负责制作总冠军至尊宝鼎的戴梦得公司委派戴梦得公司的销售经理陈宁将一枚从至尊宝鼎上切割下来的具有特殊意义的翡翠吊牌赠送给胡卫东。

  同时,南钢俱乐部也在胡卫东的退役仪式上赠送给他了一个南钢俱乐部10年最佳贡献奖的奖杯和证书。

  与NBA达拉斯小牛队错失合作机会的胡卫东终于在国内得到了一个跟NBA球员一样待遇的隆重的退役仪式,对此,胡卫东也是心存感激。在退役仪式上,胡卫东说:“虽然我结束了我的运动员生涯,但是我不会离开球迷,也不会离开我的球场,我会努力在教练员的位置上做得更好。”

  荣誉属于全家人

  只有一个人众目睽睽之下可以坐在胡卫东肩上,她叫胡雅琪,胡卫东的女儿;而对于胡卫东而言,没有什么比与妻儿父母一起见证自己退役的光荣时刻更幸福的事,有点感伤的事,也因此变得甜蜜。

  按照俱乐部先前安排的胡卫东退役仪式的流程,胡卫东的爱人于晖也将在老胡的退役仪式上发言。不过,27日,当胡卫东退役仪式进行的时候,于晖却并没有在退役仪式上发言,于晖对记者说:“我不会发言的,我带女儿来仅仅是以观众的身份。”

  胡卫东退役仪式的整个过程,于晖和女儿都很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并不说话,看到父亲在球场中间接受同曦公司董事长给胡卫东戴上的南钢俱乐部CBA十年最佳贡献奖的花环后 ,小雅琪有些沉不住气了,指着场地中间要过去。胡卫东退役仪式的高潮,现场放起了烟花,并且撒落了很多气球,雅琪兴奋地非要拿一个气球不行。她似乎还不明白这场盛大的仪式对于自己的父亲究竟意味着什么。

  于晖曾经说过,自己并不懂篮球,也受不了激烈的争夺,最喜欢看的是一边倒的比赛,27日江苏南钢对云南红河的比赛让于晖享受了一下她所喜欢的比赛,毕竟半场还没有结束,江苏队就已经领先20分了。

  对于27日下午的比赛,于晖直说不错,不过说到胡卫东的退役这个问题,于晖很直爽地说:“不管别人怎么看他,对于我来说,他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我老公,我只要做好我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做的事情,不让他分心就可以了。”对于俱乐部让她在仪式现场的发言的建议,于晖拒绝了。

  每到联赛期,于晖就成了家里所有事情的全权代理人。除了自己的工作,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要亲历亲为。这其中的辛苦,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于晖笑呵呵说:“其实别的都还好,就是每天早上要提前起床送女儿上幼儿园这个事情比较痛苦,爬起来的时候,简直眼睛都睁不开。不过这样也好,全当

减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