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布斯攻篮板陈晓东狂得分 山东新双塔初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38 济南时报

  自从巩晓彬和纪敏尚先后退役后,曾在国内篮坛享有盛誉的山东男篮双塔战术从此退出江湖。在上个赛季,山东大汉在内线被各队欺负得抬不起头来,这让球迷们很是着急。今晚,大家在主场胜吉林的比赛中终于看到了“山东新双塔”,这就是佛布斯和陈晓东的内线新组合。

  新双塔初显威力

  佛布斯身高2米11,陈晓东身高2米07,这样的双高组合本该早一点出现在金斯顿,不过由于战术的安排再加上陈晓东伤势前一阶段没有完全恢复,因此直到今晚球迷才看到了新双塔的威力。

  其实今晚金斯顿的首发阵容中没有佛布斯和陈晓东的新组合,在被对方打了个5:0后,主教练巩晓彬急忙调整阵容,以陈晓东换下曹振华,用赵永刚换下成志明,这样内线就有了双高的新组合。结果两人互相配合,在内线显示了巨大的威力:佛布斯抢篮板和盖冒频频发威,全场共拿下13个篮版,自己还有12分进账,有了他在篮下做保障,陈晓东更是打得如鱼得水,第一节就抢下15分,帮助全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全场比赛拿到了25分的全队最高分,如果不是在第四节早早6次犯规下场,他还会有更突出的表现。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将陈晓东团团围住要签名,陈晓东笑呵呵地签了几个名然后突围。

  佛布斯主攻篮板,陈晓东疯狂得分,山东新双塔让吉林队很是头疼,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多次变换内线组合,但依然无法阻挡金斯顿的得分势头。由于内线给对手巨大压力,金斯顿在外线也得到了很多机会。张晓春赛后很无奈地说“我祝贺山东队胜利,根据

技术统计,双方投篮命中率都很高,我们防守上出了很多问题,让山东队进了13个三分球。在内线的防守上,我们对外援佛布斯的防守准备得很充分,但却忽视了对陈晓东的盯防,今天他得了25分,可能是他本人本赛季得分最多的一场,回去后我们要认真总结。”

  巩晓彬欣喜新双塔

  看到内线新双塔初显威力,巩晓彬很是高兴:“我们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前两场我们输得不痛快,但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今天我们主要赢在内线进攻,陈晓东和佛布斯两人给对方的内线造成了很大压力。至于说我们队的核心会不会出现在内线?我只想说陈晓东还在恢复之中,今天只是初步表现,今后还会有更好的发挥。我相信我们的内线成熟后虽然和强队有一定差距,但和一般球队相比我们还会有优势。”

  记者 李夫杰(时报临沂11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