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斗法阿的江获胜 神奇一投王中光露杀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4:07 扬子体育报

  王中光显露杀手本色

  特约记者荒城报道 比赛还剩最后7秒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以1分落后,阿的江要了个暂停,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谁能承担起这最后一击的责任呢?

  此时王中光的脸上一脸的平静,重新回到场上,他的眼力透露着一个嗜血的杀手在
抽刀时的眼神,接球,运球,左晃,向右加速,贴着对手起跳,后仰,出手……这一过程很短,仅用去6秒时间,这个过程又很长,仿佛用尽王中光用3年的CBA生涯,从一个菜鸟后卫成为一名能决定比赛胜负的杀手。

  球擦板进框。

  队友们提前跳进场地欢庆,在前天训练中扭伤脚都无法训练的小队员凯萨耳江甚至忘记了自己脚上的伤,冲进场地信封的跳了起来!   简直不敢相信,就是这个在

十运会夺冠后失声痛苦的内潋却又张扬的小伙子,不经意间竟成了一位致命杀手。

  “太神奇了!”胡克张大了嘴巴,直到比赛结束他还沉浸在队友的这一记神来之笔般的跑投。“在这么紧张的比赛中,这么年轻的队员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是件很值得赞扬的事。”阿的江也攒不绝口。

  不过王中光在兴奋过后很快恢复平静,“队员掩护得好。”他很谦虚的说,“这个球也有运气成分的。”但全场18分5次助攻4次抢断的表现,再谦虚也不能用运气来解释。在和对方的组织后卫抗衡中,王中光完全占据了上风,李群和曲邵斌总共才拿下2分4次助攻。而在第四节,除了最后的一记扭转胜负投篮,正是王中光站了出来和李楠一起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王中光说。

  斗法,阿的江赢了

  特约记者荒城报道 广东有最强的球员配备,却缺乏最强的主教练,在李春江与阿的江的斗法中,后者的指挥更叫人口服心服。

  “一定要看死李楠、张劲松两人,尤其是李楠,估计球权会交给他,让他出手投篮。”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大声的布置战术。最后7秒,防守成功意味着赢球。而此时胜利的天平暂时倾向宏远。但李春江恰恰没有想到,阿的江没有按照常理出牌。“广东一定会去防李楠,或者张劲松,所以暂停的时候就特意交代,把球交给王中光。李楠、张劲松协防掩护,假装要球,让王中光突破上篮。”阿的江说道。   这次判断失误之后,李春江要了暂停,“所有队员先往外线拉,佯状外线进攻,然后易建联和积臣反跑插篮下,把球直接给他们进攻。”李春江布置了最后一次战术,但阿的江并没有上当,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的队员死死堵住了广东队员的空切路线,无奈,球只能从界外掷到杜锋手上,杜锋仓促三分出手,球偏出。“他们只有吊篮下,我们不会上当的。”赛后阿的江说。

  除了这两次最经典的指挥外,阿的江在整场比赛的表现都不错,每次广东稍一起势头,他便会即使叫暂停,调整战术,而李春江的指挥则显得迟疑,甚至遭到了队员的质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