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回升队员为大礼 老大退役誓用赢球找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4:0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110∶83,江苏南钢同曦队横扫前来挑战的云南红河队,尽管面对的是上届联赛的黑马,但是众将士凭借出色的发挥阻止了云南队连胜的脚步,江苏同曦队也逐渐走出联赛开局不利的阴影,迎来了自己主场的两连胜。

  防守成为致胜法宝

  联赛开局后的两场比赛,南钢队每场都让对手得分过百,主教练胡卫东也多次表示,球队的防守让他很不满意,而此役云南队只有83分的得分显示,在防守上南钢队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

  在前一晚的赛前准备会上,胡卫东布置的重点就是防守:“李晓勇有突破,上篮的技术不错,胡雪峰你要跟紧点。王胜的三分球很有威胁,一定要注意到这个点,换防的时候要快,不能给他留空当,但是他脚步慢,对抗性不够,相对来说好防一点。张楠比较年轻,很有冲劲,脚步也灵活,防守的时候要多施加压力,少用手,多用脚步。”赛前的准备会缜密而细致,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贯彻,胡卫东显得比较满意:“今天防守解决的比较好,尤其是上半场。”

  从第一节开始,江苏队的压迫式防守就让云南队叫苦不迭,在依靠外援史密斯得到两分之后,云南队连续5次进攻不中。第一节结束,云南队仅仅拿到17分。第二节江苏队继续在防守上施压,胡雪峰和唐正东相继的抢断又使云南队5次进攻不中,第二节开始了将近四分钟,云南队才依靠王胜的罚球获得了1分,云南队的单节得分也只有16分,这也是联赛开始以来,江苏队在单节让对手得分最少的一次。

  前三场的比赛中,篮板球也是另教练组颇为不满的地方,尽管上场战胜了

福建队,但是篮板球还是输了一个。而昨天对阵云南的比赛,江苏队首次在篮板球上胜出,胡卫东说:“今天的篮板球的争抢大家都非常的积极,不管内线球员还是外线球员,意识都非常的好。”

  进攻渐入佳境

  南钢队11名出场的球员全部有得分入帐。渐入佳境的唐正东在不到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贡献了22分13个篮板2次盖帽。张成拿下19分,迪克森16分7个篮板。

  前三场一直状态不佳的唐正东终于找回了些许MVP的感觉,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唐正东接队友的长传快攻得分揭开了他连续得分的序幕,紧接着依靠和张成及易立的击地传球配合连得4分,之后补篮得分,不到3分钟的时间,唐正东就拿到了8分,仅这一节就贡献了12分。纵观整场比赛,不管助攻,抢断还是盖帽他皆有进帐。

  “在战术上,队员们贯彻的也比较好。”胡卫东在赛后说,昨天的比赛,单打独斗较之先前有所减少,经常能看见绝妙的配合,唐正东也不再是死扛内线,更多的是造成对方防守的收缩,创造机会给外线制造空当。第一节中,卡洛斯在内线将球背传给唐正东,小唐将球调给胡雪峰,通过他的传球分给早就挂在底角的张成,三分命中。整场比赛中,江苏队的助攻达到了17次之多。“但是我们的失误还是比较多的,如果能再减少失误,球队的进攻会更加的流畅。”胡卫东说。

  士气全面回升

  “上一场赢了福建之后,大家慢慢又找回了信心,明显觉得队里的气氛回暖了不少。”孟达说。也许是赢球之后信心的回归,也许是赛前胡卫东退役仪式对整个球队带来了鼓舞,昨天的江苏队表现的生龙活虎,惹得一旁的观众直感叹:“就是要这个气质!有了这种士气,什么队伍我们都不怕。”

  盖帽,扣篮,这些直接的感观刺激使得场上的江苏队员显得锐不可当。全场高达8次的盖帽让云南队尝到了江苏队内线的威力。尤其是上半场胡雪峰连续命中两个压哨三分,不仅让球队的士气,也使场馆中所有观众的情绪达到了顶点。

  比赛在第四节就早早的进入了垃圾时间,南钢队换上了韩硕、杨力等小将,以一套青年军加大外援克鲁兹出战,而云南队则意外地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狠拼最后一节。在第四节中,经常能见到双方队员争抢球而倒在地上的场面,仇素兵在一次争抢篮板球中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比赛结束之后他还在揉肿起的手肘。而杨力在一次抢断中也因为重心不稳栽在了地板上。赛后,胡卫东表示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和作风非常满意,“尽管还不是很成熟,但是这种劲头我会鼓励他们一直保持下去。在赢球的时候要拼,输球的时候更要拼。”

  两连胜,全面复苏的江苏南钢队又让我们看见了希望。但是在赢球的欢喜之余,我们也不应该忘记,江苏队是一支具有“主场龙,客场虫”传统的队伍,到底是昙花一现式的璀璨,还是睡狮雄起之后的不可阻挡,在以后的联赛之路上,会有更多的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