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队连胜小云笑称头一回 北京强势领跑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0:10 新京报

  昨天,CBA进行了第四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新疆广汇队虽然得到了联赛开始以来的最高得分,但他们仍以97比111负于北京首钢队,而首钢队也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占据了CBA榜首的位置。此役,首钢队外援巴顿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6个篮板。

  由于双方都有多名2米以上球员,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后两队就在内线作起了文章,但巴特尔与单涛的前两次单挑双方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比分也交替上升,在首钢队打出一波
8比0的小高潮后,新疆队首节以23比24落后对手。第二节比赛,新疆队换上了外援科尔曼来盯防大巴,但面对比自己身材更魁梧更高大的科尔曼大巴选择拉出来,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远投得手,比分差距也逐渐拉大,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北京首钢队以48比40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开始在外线寻找机会,而依靠各自的内线优势保证

  自己的篮板,第四节开始后,巴顿、焦健以及张云松的连续三分球更是

  击垮了新疆队的士气,领先优势一度扩大至20分以上,最终,北京

首钢

  队以14分优势战胜对手取得四连胜。

  11月30日,北京首钢队将回到主场

  迎战吉林东北虎队。(田欣欣)

  首钢的连胜真罕见

  北京首钢又赢了,四连胜使其成为目前CBA联赛中惟一没有尝到败绩的队伍,而获得联赛头名的位置也是北京首钢队近些年来的头一回!

  张云松与记者说过,南北区球队的差距在逐步减小,这话虽还未得到证实(南区和北区球队还未交手),但CBA已经被搅乱了套则已经变成现实,CBA联赛常规赛中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不再。

  主教练闵鹿蕾赛前不谈目标,只要求队伍把每一场比赛打好,踏实的想法也让北京首钢队今年的成绩突飞猛进,而这也与大巴的回归不无关系。

  虽然北京首钢队已经有了向强队叫板的资本,但他们的也并非无懈可击,一些技战术打法还优待商榷,一个内线强力中锋能在一场比赛中在外线出手6次就很能说明问题(BSGB官方统计,但据记者统计绝对不止这个数字),就连前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都认为这是拿己之短处避己之长。

  CBA联赛刚刚开始,北京首钢队还有很长的时间来进行磨合,因为他们的目标绝对不会仅停留在前八的位置上,但南区的球队也绝对不会轻易让你走的更远。

  北京首钢已经开始领跑CBA,但我们更希望他领跑的时间能够长久一些。(田欣欣)

  看大巴

  巴特尔的状态越来越好,已经进行完的四场比赛中,巴特尔的数据是节节攀升,平均每场的22. 5分已经成为北京首钢队的2号得分手(巴顿以23.3分列第一),但他场均的11.5个篮板和3.5次助攻则为全队最高,有了这样的数据,首钢队取得不败战绩也不足为奇。

  昨天晚上新疆主帅---前国家

男篮主教练王非用了两三套不同的阵容来盯防巴特尔:单涛、
杰克逊
、科尔曼以及薛玉洋,对大巴打起了车轮战,但收效甚微。

  27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这使巴特尔再次拿到了两双,但大巴坦言自己连续两场比赛打了40分钟以上身体感觉比较疲劳,"状态肯定是越来越好,体力估计回去后再调整两天就没什么问题了。"巴特尔认为新疆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今年他们引进了很多球员,有好几名身高在2米以上的队伍,所以他们非常强大。而我们今天的比赛在外线发挥的不错,而他们好像也并没有发挥出真实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