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元秀独砍50分难救新军 吴乃群高命中率保住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天之内连续遭遇两支粤军,至今未尝一胜的浙江万马迎来了一个并不陌生的陌生对手。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在CBA第四轮的比赛,坐镇主场的浙江队以122比113战胜了CBA新军东莞队,取得本赛季的首胜。

  本场比赛东莞队状元秀外援安东尼-麦尔斯表现非常抢眼,独得50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阎宇峰15分,邱彪和吴颂伟各得10分。浙江队老将吴乃群2分球18投14中,得到了本队
最高的32分。 米拉奇24分,萨马基19分。浙江队全场得到37个篮板,足足比东莞队多出13个。

  萨马基、吴乃群、缪寿守、王世龙、刘维伟,郑武亮出了前段时间磨合得比较成熟的主力阵容,而由于主力

中锋张凯的缺阵,内线高度的稀缺让东莞新世纪开场就陷入了苦战。浙江队频频利用萨马基和吴乃群的高度强打内线,12:4的开局足够梦幻。无法在内线站住脚跟的东莞新世纪将火力集中在外围,但命中率并不高,反倒被浙江队打出几次漂亮的反击,老将吴乃群身先士卒,仅仅第一节就连投带罚拿下16分,使浙江队30:21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浙江队延用了首节颇为奏效的双控卫战术,罗智和刘维伟的穿针引线让前几场始终状态平平的萨马基得到了发挥的空间。东莞新世纪的

状元秀麦尔斯完全被萨马基压制,但新调入的大前锋刘昊频频拉到外围射三分,浙江队的攻势一度受挫,比分拉近到3分,但随着老将吴乃群再次出场,优势又回到了浙江队一边,东莞新世纪不得不请求暂停。但暂停之后,局势并没有改变,状元秀麦尔斯的低迷状态使得东莞新世纪连连受挫,上半场结束,浙江队以52:43保住了9分的领先优势。

  王世龙的三分燃起了下半时的第一道烽烟,重新调整了阵容的东莞新世纪将阵中最高的三名队员都堆上了内线,一下遏制了浙江队内线的发挥,萨马基在篮下几次出手未果,比分被迫近到了53:57,郑武无奈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并用米拉奇换下萨马基,改打小个阵容。这一调整立竿见影,米拉奇的突破分球使东莞新世纪很不适应,再加上吴乃群的内线进攻,狂扔三分的东莞新世纪也无法将比分进一步追近,双方展开了拉锯战。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浙江队打出一个小高潮,米拉奇也在场上不断鼓动现场的球迷,东莞新世纪有些乱了阵脚。浙江队趁机将对手抛开,重新将比分拉大到12分。

  最后一节东莞新世纪展开最后的反扑,麦尔斯终于觉醒,他连续的三分,使得东莞新世纪将比分赶上,但浙江队的米拉奇此时成了全场的焦点,断球、上篮、突破和麦尔斯飙起了得分。过多的犯规让东莞新世纪在防守上有些放不开手脚,阎宇峰6犯下场,替换上场的刘昊也有5次犯规。尽管麦尔斯打满全场,拿下全场最高的50分,但多点开花的浙江队稳定的状态让东莞新世纪无机可乘,最终浙江万马在主场122:113击败东莞新世纪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技术统计][比赛视频]

  (钱江晚报 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