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雄怯场王中光夺路出逃 范斌接班人勇扛八一军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宁波消息,凭借王中光在比赛还剩最后1秒时的一记绝杀,八一双鹿电池队最终以97比96战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整场比赛中,广东宏远队外援积臣得到全场最高分29分,易建联与朱芳雨分别得到20分,杜锋得到12分。八一双鹿队老将李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王中光拿到全队第二高分18分,张劲松得到16分,莫科与胡克都得到12分。

  当老将范斌在上赛季开始前退役后,控卫就成了令八一队阿的江很伤脑筋的问题,直到王中光今天横空出世上演绝杀。

  小将王中光这场比赛担任首发控球后卫,一开场就与

广东宏远的控球后卫、同样为小将的曲绍斌展开了激烈的对位攻防,而王中光无疑成为占 据上风的一方,迫使广东宏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不得不连连换上老将李群甚至张喆去防王中光,但是王中光仍然连连突破得手,展示了自己强 大的攻击能力。王中光全场比赛10投7中砍下18分,拿下5次助攻5次抢断,控球后卫成为与广东宏远对抗中颇为出彩的一个八一队的位置。

  王中光在第四节作用非常关键,他该节6投5中砍下10分,为球队取胜提供了强大的火力支援。他的最亮点莫过于在八一双鹿队95-96落后的情况 下,李楠等人都在广东队防守下没有出手机会,王中光在内线接球后,立刻起跳,球应声入网,八一队领先一分,此刻,距离比赛只剩下1秒钟 。

  赛后,王中光享受了英雄般的欢呼,下到看台的球迷,将王中光的右手高高举起,向八一双鹿队替补席身后的球迷挥手致意,队友们也纷纷和 王中光击节庆祝,王中光暂时享受了一下胜利的喜悦和英雄般的荣誉,但是面对球迷和媒体的围追堵截,八一双鹿新一代的主力控球后卫,似乎有些不太适应这种场面。王中光赶忙收拾东西,“逃”至更衣室。

  (张仪发自宁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