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杀回魔鬼主场 用最佳状态欢迎巴特尔“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8:56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新疆广汇乌啤队周日回到红山体育中心迎战北京金隅

  晨报讯:新疆广汇乌啤队杀回“魔鬼主场”!

  本周日,在乌市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新疆广汇乌啤队将在这里迎战由巴特尔领衔的北京金隅队,这也是时隔一个赛季之后,新疆广汇乌啤队重新回到这个CBA联赛中著名的魔
鬼主场。

  11月25日下午,新疆广汇乌啤队在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由于本轮比赛轮空,因此球队有相对充裕的时间来准备与北京金隅队的比赛。在进行了投篮练习之后,球队开始演练战术,面对内线有巴特尔、焦建,外线有张云松、陈磊的北京金隅队,王非着重安排了球队攻联防的练习。

  在防守训练中,王非在切断对手外线与内线的联系上下了一定的功夫。他让一名外线队员和一名内线队员组成一组进攻,由另外一组防守,阻止内线队员通过掩护接到球。通过训练的情况看,队员基本上能够达到训练的要求。在27日的比赛中,新疆广汇乌啤队内线面临的防守压力将比以往更大,王非希望通过对这些战术细节的把握来达到控制对手的目的。

  训练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新疆广汇乌啤队的

中锋科尔曼,他在上个赛季的最后几轮以及北区排位赛中都曾和巴特尔交过手。提起巴特尔,他赞赏有加:“巴特尔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的身体很好,可以在内线进攻,还可以拉到外线投篮,他的传球也不错,总之他很难对付。”不过科尔曼并不认为自己在面对巴特尔时会一筹莫展:“我不会跳投,但是我可以靠近篮下攻击,只要我能够接近篮筐,我会有好几种进攻手段,我也会给他很大的压力。”

  在训练中,科尔曼也显得格外卖力,还不时大声地提醒队友,看来他要憋足劲和巴特尔大干一场了。

  而主教练王非谢绝对周日的比赛进行预测:“打着看吧,一切到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我们认真准备就是了。”

  北京金隅队周五结束和陕西队的比赛,周六将抵达乌鲁木齐,由于巴特尔的爱人是新疆人,所以对于大巴来说,也是“回娘家”,不过这次在娘家迎接他们的,将是一场恶战。

  在11月25日下午的训练中,新疆广汇乌啤队只有13名队员参加了训练,中锋单涛因为患感冒而缺席。

  新疆广汇乌啤队队医郭小林告诉记者:“25日上午,单涛还在正常参加训练,中午吃饭时也没有什么异常,但是下午出发之前突然感到难受,一测体温为38℃,于是在打了吊针之后,球队安排他在基地休息。”下午训练结束回到基地后,郭小林又重新给他量了体温,烧已经退了。“现在单涛的身体还有点虚,经过这两天的调整恢复之后,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参加27日的比赛问题不大。”郭小林说。

  单涛的感冒也给球队敲响了警钟,主教练王非在25日的训练结束后还提醒队员:“这几天天气比较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一不小心得了感冒影响了比赛。”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