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朝恶战胡克莫科被罚下 小王妙手令八一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主场迎战老对头广东宏远宝玛仕,凭借小将王中光最后时刻的一记神奇抛投,八一双鹿97:96力克广东宏远,主场连胜!

  王仕鹏中投为客队先下两分,但马上老将张劲松就在易建联封盖下果断出手三分为主队打破僵局。在双方战成14平之后,八一双鹿的进攻突然陷入僵局,被广东宏远将比分拉开到15:23,但在首节的最后一分钟,凭借几次精彩抢断快攻,莫科一人连得7分,反而帮助
主队以24:23领先结束第一节。值得一提的是,

  这两队交火激烈程度实属罕见,无球队员都有较大的身体接触,一节下来主客队的犯规分别达到10次和9次,双方主教练也是不得不频繁换人来保持“火力”。

  第二节

广东宏远宝玛仕用杜锋换下易建联,继续保持内线对八一的压力,并依靠连续的内线进攻将比分改写为33:26,落后时刻八一双鹿又是两位老将站了出来,张劲松李楠联手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再度追平。之后两队比分一直胶着,可惜最后一分钟,主队自身进攻出现失误,半场结束以48:52落后。

  经过中场10分钟的休息,八一双鹿似乎对广东宏远的防守又有了些许不适应,下半场一上来进攻不太得力,几次都找不到出手机会,幸亏广东宏远也是手感一般,双方分差才未拉大。但本节后半段,杜锋朱芳雨连续命中三分,而八一双鹿的外线始终不开和,基本只能依靠李楠突进内线强打,眼见着主队和对方的分差就拉大到了10分上下。第三节结束前,陈可一记45度角三分远投终于命中,八一双鹿68:74落后。

  也许是6分的分差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最后一节一上来,八一双鹿的队员拼得特别玩命。李楠一次后场抢断,李群回追不及违体犯规,八一双鹿两罚一掷,李楠两罚全中又在弧顶命中三分,帮助主队在落后整整三节后第一次将比分反超,79:77,全场沸腾。但是就在双方咬分关头,本场比赛多次完成精彩盖帽表现不俗的莫科6犯下场,之前八一双鹿的另一名内线中坚小将胡克也早就6犯下场,而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将近6分钟,比赛对八一来说很难打。但正像阿的江之前说的那样,“八一会带着

十运会夺冠的那种信心和勇气去打比赛”,八一双鹿在最后的几分钟内表现极为顽强,李楠多次表演“一条龙”,王中光突破抢断像只小老虎,吴谦罚球线前毫不手软……而积臣关键时刻却把球扣飞,易建联的罚球也没了准心,这使得本来实力应该占优的广东宏远始终不能控制比赛,场上比赛进入白热化,场下观众一个个心跳加速,雅戈尔体育馆的屋顶几乎被声浪掀翻。李楠中投使得八一双鹿在离比赛结束还剩22秒时以95:94领先,而短暂停后朱芳雨突进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又使得广东宏远将比分反超,最后7秒王中光神奇的抛投打板命中,八一双鹿再次取得领先,97:96,这时留给广东队的时间只剩1秒。最终八一双鹿以97:96赢得这场颠峰对决。

  双方首发:

  八一双鹿:王中光、陈可、张劲松、胡克、吴谦

  广东宏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积臣、曲绍斌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