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击败福建主场首尝胜绩 刘炜砍30分险献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41 新浪体育
上海击败福建主场首尝胜绩刘炜砍30分险献三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CBA联赛第四轮比赛中,上海东方以103比90战胜了福建浔兴,本赛季首次在主场取胜。

  全场比赛上海队刘炜得到30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险些拿下三双。章文琪7个篮板19分,外援奥科萨和李特分别拿下16分和11分。福建队中,龚松林28分,外援蒂龙-华盛顿26分17个篮板,孙天农16分9篮板。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两家的主教练李秋平和陈德春如何在场上斗智斗勇。由于李秋平、陈德春两人在组建当年上海青年男篮时有过共同合作,执教一个青年队的经历,姚明和刘炜就是当年在他俩手下入队的。所以,两位教练员对各自的路数都非常熟悉,而且陈德春的助理教练吴忻水也是上海人,如今两人把福建队打造得也颇像上海队。

  开局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而且攻防打法基本一样,两名教练员布置的战术配合都非常细腻,阵地进攻都有多套有效的方法。不过

福建队偏重用内线的强力外援华盛顿吸引防守包夹,然后传球外线,由朱世龙、龚松林等投三分。上海队则更多由刘炜突破吸引防守,然后分球给外线两侧的章文琪或者王勇。相对来说,福建队三分球命中率更高,而上海队则中投得分较多。27:26上海队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上海队对华盛顿改用绕前防守,效果不错,由此也迫使福建队换上更高大的二中锋接军,在篮下配合华盛顿。本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招数,但李秋平更有办法破解,换上脚步灵活的小将王勇,与接军斗步法,结果王勇一个三分就把接军给打下了场,陈德春的计划破产。上半场结束,上海队依然以50:47稍稍占优。但福建队命中5个三分球。

  下半场两家都在防守上下足功夫,上海队在屡次配合失败后,于6分钟时被对手60:59反超。而且在第三节比赛还剩33分钟时,外援奥科萨5次犯规,被迫下场,上海队的进攻也越来越困难了,但比分仍然咬得很紧。第三节结束双方打成78平,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最后一节上海队祭出刘炜与外援李特的挡拆配合,多次成功,加上刘炜的三分远投中的,6分钟后90:84领先,并迫使福建队叫停。但最后还是未能追上比分,上海队获得了首个主场胜利。

  上海队首发:章文琪、贾孝忠、刘炜、奥科萨、王勇。

  福建队首发:孙天农、林晨耀、贾楠、朱世龙、华盛顿。

  [技术统计][赛场组图][比赛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