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朝德比小鬼绝杀灭大佬 八一最后1秒1分赢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27 新浪体育
王朝德比小鬼绝杀灭大佬八一最后1秒1分赢广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宁波消息,凭借王中光在比赛还剩最后1秒时的一记绝杀,八一双鹿电池最终以97比96战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两队的近12次交锋(包括十运会)中,八一三胜九负。

  八一队获得了7次CBA总冠军,广东队则正在朝着三连冠目标迈进,在这一场王朝德比中,广东队外援积臣得到全场最高分29分,易建联与朱芳雨分别得到20分,杜锋得到12分。八一队老将李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王中光拿到全队第二高分18分,张劲松得到16分,莫科与胡克都得到12分。

  比赛开始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广东队主要依靠积臣强打内线,八一队则强调整体配合。比赛由易建联首先得分,在比赛打成4比5后,双方分别出现失误,此时胡克打破沉默 ,将比分改写为7比5。此后,八一队换上莫科希望加强内线攻势,但广东队连续突破得分,23比15,广东队打出12比4的小高潮。但随后八一队展开攻势,莫科的一记三分远投将比分追为20比23,随后又是莫科抢断并快攻得分,八一队连得9分,以24比23领先一分结束第一节。

  广东队在第二节换上了杜锋,而八一队则换上了老将李楠,开场后,莫科的犯规让杜锋两次加罚命中,广东队随后展开进攻并以31比26领先,随后双方一片混战,王中光从朱芳雨手中抢下球但进攻急躁,广东队回防后成功断球并由杜锋中投命中,33比26。随后,八一队张劲松的篮下强攻并加罚得手,李楠的篮下得分,35比31,广东队依然领先。随后李楠连续得分,比分改写为35平。此时,李春江换上了小将易建联,杜锋的一个进攻被吹罚走步后,李春江请求暂停。布置了1-3-1的战术,积臣半截篮将比分改为50比46,半场比赛结束,八一队以48比52落后四分。

  下半场,广东队依然派上了积臣、李群等全部主力,李楠三分不中后,李群外围三分不中,王中光中投命中,王仕鹏篮下跳投,两队依然比分交错上升,李春江换下李群,朱芳雨命中将比分改为58比51,随后胡克强打篮下命中并加罚命中,比分为60比54时,阿的江请求暂停。随后李楠与张劲松先后开和,朱芳雨三分命中,广东队一次防守逼迫八一队两秒钟完成进攻,八一队由李楠篮下接球命中得分,陈可的哨响前三分命中,广东队74比68领先6分。

  第四节开始,李楠的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为79比77。此时,王中光个人第五次犯规后,易建联强打内线扣篮将比分追平。朱芳雨断球得手再拿两分,王中光突破得分并使王仕鹏犯规,八一队再次将比分反超。而后,朱芳雨无意绊倒莫科,但八一队并未得分,此时莫科犯规,李可上场,积臣强打命中,广东队83比82只领先一分。暂停后,王中光快攻得手,李楠快攻得手逼迫广东队叫暂停,但八一队一记三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分。此后易建联跳起扣篮,87比89。广东队依靠积臣内线强打将比分追成92比93后,易建联中投命中将比分反超。广东队扩大防守,八一24秒违例,李楠中投得手,八一队领先一分。

  朱芳雨突破后八一犯规,两罚全中后,八一队请求暂停,广东队贴身防守,此刻,李楠等人都在广东队防守下没有出手机会,王中光在内线接球后,立刻起跳,球应声入网,八一队领先一分,此刻,距离比赛只剩下1秒钟。广东队布置了杜锋外线投篮不中,八一队一分险胜对手。

  在下一轮比赛中,八一将在29日主场迎战上海队,广东队则回到

东莞迎战云南队。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积臣、朱芳雨、王仕鹏、曲绍斌

  八一队首发阵容:张劲松、王中光、吴谦、陈可、胡克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比赛视频]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