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27年职业生涯划句号 未能捧鼎篮协授牌慰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场只拿下33分的云南红河显然无法给主场作战的南钢同曦队制造什么麻烦,凭借出色的防守,南钢队以110:83大胜对手,为主帅胡卫东的退役仪式献上了一份大礼。

  在举行的胡卫东退役仪式上,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代表中国篮协宣读了贺辞,他还向胡卫东授予了一块由戴梦得公司提供的赛前至尊翠牌,而这块翠牌是从制造CBA总冠军
至尊宝鼎的材料上切割下来的,这也算是对老胡未能夺取CBA总冠军遗憾的一种补偿。随后,南钢俱乐部还向胡卫东授予了“10年CBA杰出贡献奖”。

  胡卫东27年运动员生涯至此画上了句号,但是作为主教练,他所带领的南钢同曦队才刚刚起步。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老胡的弟子们给球迷奉献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南钢队11名出场的球员全部有得分入帐。渐入佳境的唐正东在不到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贡献了22分13个篮板2次盖帽。张成拿下19分,迪克森16分7个篮板。云南队表现最好的是外援史密斯,他独得24分8个篮板。

  开局战成6平后,南钢队强硬的防守开始显现出威力,多次在抢下篮板球后打出快攻,比分一路拉开。在抓反击的同时,南钢队的阵地进攻打得也比较耐心,多次利用巧妙的配合将球送入内线,使状态明显回升的唐正东接连上篮得手,仅第一节,唐正东就贡献12分7个篮板,南钢队则凭借胡雪峰的压哨球以28:17领先。第二节南钢队打出8:0的开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尽管云南队依靠王胜和外援毕比的进攻苦苦支撑,但是依然无法挽回劣势。半场结束,胡雪峰竟然戏剧性地再次投中压哨三分,场上比分被改写成52:33。

  第三节开始后,南钢队陆续更换了场上球员,唐正东也在该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被替换下场,但是随着孟达、张成在内线连续三分命中,南钢队依然不断拉大两队差距,第三节结束,南钢队已经以82:52领先对手30分之多。最后一节,南钢队换上了韩硕、杨力等小将,以一套全青年军加大外援克鲁兹出战,而云南队则意外地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狠拼最后一节,最终主队以27分的优势取胜。 南京晨报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