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赛前大上“心理课” 金斯顿誓擒东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09 济南时报

  连输两场比赛之后,山东金斯顿男篮士气虽然受到了一定影响,但队员们却是越挫越勇,求胜欲望也是越来越强。11月27日晚上,金斯顿男篮将迎来新赛季第二个主场比赛,此役的对手是吉林东北虎。展望本场比赛,少帅巩晓彬要求队员甩开一切包袱放手一搏,力争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巩晓彬赛前大上“心理课”

  今天上午,除了几名老队员外,金斯顿男篮的年轻球员都到体育馆进行了训练。下午3点30分,全队又集体进行了赛前训练,重点演练了半场的紧逼防守,意在使用这种强力防守攻击吉林队的后场,想利用对手年轻的弱点,干扰东北虎的节奏。同时,在分组训练中,也加强了个别队员突破战术的练习,目的是打破对方的联防。训练中巩晓彬抠得很细,就连队员传球给中锋要多用空中传球、少用击地传球都强调了。

  训练课的最后,巩晓彬玩起了“心理战术”,给队员们上起了“心理课”。巩晓彬反复强调:大家要扔掉所有包袱轻松上阵,摆脱外界的一切压力,心无杂念地上场比赛。吉林队与山东队情况类似,队里年轻队员也不少,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就容易造成队员们不稳定的心理。而山东队是主场作战,只要球员们把比分咬住,放开心态去拼对手,就很有取胜希望。“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其他想法,就是一定要胜利。”巩晓彬说。

  金斯顿除了取胜别无出路

  由于下两轮要连续征战新疆和陕西两个公认的“魔鬼客场”,因此如果金斯顿明晚不在主场拿下吉林,很可能将面临五连败的尴尬局面,因此全队对于明晚比赛的重要性都非常清楚。谈到与吉林队的比赛,队员们信心还是很足,“这场球无论如何也要拿下来,别看吉林队三连胜,都是在自己的主场赢的,到了我们这里就不由他们了。”除了取胜,金斯顿明晚别无出路。

  三连胜的吉林队有点“虚胖”

  正在换血的吉林东北虎本赛季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三连胜的好成绩,但仔细分析就可以看出该队其实有点“虚胖”:三场胜利全部在长春取得,首场赢新疆也主要是对手还没有磨合好,后边赢陕西和河南更是北区公认的弱队。

  吉林队本赛季变化不大,朱东和新外援巴巴卡·卡马拉是两名新人,精神领袖孙军已经逐渐成为“边缘人”,前三场比赛平均每场只上8分多钟,一共才拿到了5分。目前吉林队得分点主要集中在杜江、王晗、王博和罗德·格里格尔四个人身上,得分手段主要是突破和外围远投。相对来说,金斯顿

男篮的内线要比吉林队好一些,有佛布斯镇守内线,只要防好了外线和突破,取胜就大有希望。上赛季在一场大雪之后,金斯顿主场大胜状态不佳的吉林队,明晚这一幕能重演吗?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