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一怒为“新词”:骨灰级 这对老人很不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滕达】作为 CBA联赛中年纪最长的主教练,辽宁队的主教练蒋兴权向来被人们称为“老好人”,不过,在辽宁队客场战胜了山东队之后,“老好人”蒋兴权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火了。

  事情起因于当地某晚报的一则报道。这家报纸在赛前一天的报道中提到辽宁队主帅蒋兴权的时候,使用了一个现在在游戏中十分流行的新名词,将他称之为“骨灰级教练”。
蒋导是一个特别爱较真的老头,每到一处必会详细翻阅报纸,看看媒体对自己是怎么评价的。当看到这则报道的时候,并不明白“骨灰级”是什么意思的蒋兴权立刻一脸的不高兴。

  结果,在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兴权突然向台下问:“××晚报的记者有没有?”听到蒋导点将,坐在第一排的一名记者立即搭话:“我就是晚报的。”“我今天在你们报纸上看到一篇文章,里面说我是什么‘骨灰级’的教练,这对老人很不尊重。我觉得大家报道

  CBA联赛要端正态度,这个姓郑的作者可能是你们的通讯员,但你们也要好好把关。我年龄是大了一些,但你们这样说我,我觉得也折寿,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意思,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蒋兴权怒不可遏地质问起这位记者来。

  蒋导一口气说完,不仅那位晚报的记者,在场的所有记者都始料未及。记者原本还想向蒋兴权解释一下“骨灰级”的意思,但蒋兴权根本不听记者的解释。“骨灰啊,那是死人才有的,再说谁先死还不一定呢?我这次来临沂,感觉对我们的接待还有现场气氛都很好,但我看到这篇文章心里非常不平衡,我觉得这就是公开骂人嘛。”主持人一看气氛不对只好匆匆结束了新闻发布会。蒋兴权气冲冲地走后,在座的记者再也忍不住了,当场笑成了一片。“看来以后可别在老同志身上用新名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