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灵魂胡卫东今天正式退役 “授勋仪式”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41 扬子晚报

  今天下午三点,对江苏球迷而言是个悲喜难言,心情矛盾的时间。因为在这个时间,江苏“篮球之魂”胡卫东的退役仪式将在南钢体育馆举行,这同时意味着球迷们再也看不到胡卫东身披南钢战袍,驰骋赛场的飒爽英姿,再也看不到神奇的三分球和胡卫东赛场上那股惟我独尊的霸气了。不过,有得必有失,戴上眼镜,穿上西服,做上全职主帅的老胡在另一个战场上,让人更加期待。因为他肩负着延续江苏篮球血脉,培养千万个胡卫东的大任,天降大任于斯人也!相信神奇的老胡,不会让江苏球迷期盼的眼神流露出失望,也相信在胡卫东
的退役仪式上,江苏南钢同曦队不会让老胡本人和南钢球迷失望。另外,在胡卫东的退役仪式上,面对着追随自己多年的江苏球迷,铁面老胡是否能柔情一把,值得期待。

  看点一老胡全国人民面前落泪?

  胡卫东的退役可谓是中国篮坛的一件大事情,篮管中心在衡量之后决定,在今天的比赛前,邀请央视对胡卫东退役仪式进行现场直播。其实,早在CBA开幕式以及揭幕战后举办的CBA大型派对上,一位篮管中心的领导曾对记者说:“尽管CBA十年最有贡献奖最后颁给了八一队的刘玉栋,但是胡卫东为中国篮坛作出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这样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国内的联赛上,更多的是在国际比赛中,所以他的退役是一件大事,希望他在今后教练员生涯中做得跟运动员时一样好。”考虑到胡卫东作为一名运动员所作出的贡献,篮管中心在和俱乐部商量后决定,将胡卫东的正式退役仪式放在今天主场对云南的比赛前。届时,CCTV5将向全国直播胡卫东的退役仪式。在如此的关注下,在深爱着自己的球迷面前,在脱下身披多年的战袍之前,不苟言笑的老胡是否会感性一把,在央视的镜头前,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流下感动的眼泪,值得期待。试问,见胡卫东笑都很难,有谁看到过胡卫东哭呢?

  看点二爱妻如何抱怨“老胡”?

  以胡卫东对江苏篮球的贡献,他的退役仪式理应轰轰烈烈。那么在退役仪式上,又会有怎样夺人眼球的安排呢?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处得知,今天的仪式上,江苏球迷将向老胡赠送百名球迷签名的球迷衫。另外,南钢集团董事长肖同友将向老胡颁发终身成就奖以及水晶雕刻的篮球,以示对胡卫东27年篮球生涯的褒奖。据悉,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南钢龙网站已经组织了一个30多人的球迷团,他们将身着南钢龙的新版球迷服,直接参与到这一仪式中,同时他们还将向老胡赠送一件专门为老胡量身定做的有百名球迷签名的球迷服。当然更为有意思的是,在胡卫东发表完感言之后,作为超级球迷,同时作为妻子,他的夫人于晖也将在退役仪式上发言。据说这一精心安排老胡本人并不知情。为了篮球事业,老胡对家庭的亏欠必定不少,不知道他的爱妻于晖是嘴下留情,还是很应景地“抱怨”老胡一把,其中会有什么猛料,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队员会给“老大”什么面子?

  在老胡的退役仪式之后,南钢将会迎来云南红河队的挑战。新赛季江苏同曦一胜两负的战绩本就不理想,加上恰逢“老大”的退役仪式,想必南钢的将士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不过俗话说欲速则不达,球员们积极性空前高涨也是把双刃剑,一方面能打出激情的比赛,另一方面也可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因此,如何协调两种情绪之间的关系,胡卫东要下的工夫想必不少。另外一个不利的因素来自于对手,和老胡同时代的国家队队友吴庆龙所统帅的云南红河队是上赛季的第四名。虽然大将贾楠本赛季未能继续效力云南,对于云南队来说损失不小。但李晓勇与朱峰的加入又让其后卫线得到补充。在吉林队效力两年的悍将王守强此次也来到云南,他在内线的实力不俗,尤其是其半截篮十分了得,对于云南队的内线也是利好。而大前锋王胜的加入也是一大筹码。总而言之,云南队决不是软柿子,江苏队要想不让胡卫东没面子,两个外援克鲁兹和卡洛斯的发挥至关重要。同时

中锋唐正东还需迅速找回昔日篮下霸主的状态。本报记者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