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领军再战老单涛 张云松吕晓明PK定北区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09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休战一轮的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巴特尔领衔的北京队。两队同属北区强队,两队胜负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将预示谁能成为北区的老大。

  赛季前,新疆队不惜花费重金,买断薛玉洋,招入刘铁、金立鹏,与吕晓明续约。这些大手笔的操作,足以证明新疆队不甘心作平庸的中流集团,他们的目标是冠军。

  两场比赛下来,新疆队并没有显出豪华之师应有的气势,首战客场负吉林,次战磕磕绊绊地战胜辽宁,这足以说明名头转化为场上实力还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新疆队主场历来被称为魔鬼主场,而且他们第三轮休战一轮,体力储备上占有优势,可以说是占尽先机。

  北京队方面,巴特尔在开赛前才匆匆赶回国内,三场比赛下来尽管他仍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已经交出了场均21分12篮板和5此助攻的表现。可以说,有无大巴将会决定北京队的实力是上升还是下降一个档次。另外,因价格问题与奥德杰谈崩之后,北京队选择了

巴顿。虽然巴顿的能力还需要艰苦比赛的检验,但是他的表现基本上已经得到认可。

  两队内线相比,巴特尔、焦健、巴顿三人组要强于单涛、薛玉洋、科尔曼。单涛和科尔曼都属于靠力量内线强吃型的,而巴特尔和巴顿的力量与他们相比并不逊色多少,而在灵活性和弹跳上更要强于前者。而焦健的经验和得分手段都要比薛玉洋丰富。新疆队要想从内线赢得胜利,希望不大。

  但是新疆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他们的优势在于外线。吕晓明、刘铁、金立鹏都是外线好手,而张云松带领的北京队外线年龄偏低,在经验上还会有欠缺,倘若准备不充分,很可能会被新疆队的外线冲得七零八落。另外,虽然张云松和吕晓明在国家队并不得志,但是不可否认,他们还是属于国内一流后卫之列。因此,这场比赛,谁能成为合格的场上指挥官,引领本队走向胜利,着实值得关注。

  27日晚19:35,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直播本场比赛。(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