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 三分 快攻--河南猛龙明战盼盼须防“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40 大河报

  本报长春专电 河南济钢男篮昨天结束了“北伐”,今天,他们将乘坐上午9点的飞机返回河南。抵达郑州后,他们将直接赶往洛阳,准备明天在洛阳新区体育馆迎战辽宁队。

  辽宁队是中国篮坛的一支劲旅,在CBA过去的十年里,他们曾打过亚军和第三名。吴庆龙、李晓勇、郭士强、吴乃群等这些优秀的球员都来自辽宁。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上赛季他们从保级行列竟一路打到北区冠军。本赛季辽宁走了两位老将——郭士强退役当教练
,接君转会到了福建,不过,去年这两位上场时间不长,他们俩的离去对辽宁队影响不大。辽宁本赛季的主力还是由入选过国家队的边强、杨鸣和进过国青队的张庆鹏、谷立业组成。上赛季河南队四负辽宁,可谓完败,虽然如此,但都是与之纠缠三节后才分出胜负,所以有些队员还想着主场能拿下辽宁。

  辽宁队有三件法宝——防守、三分和快攻,河南队要想赢球,必须在这三个方面遏制对手。辽宁的身高并不突出,但队员年轻,体力好,速度快,拼劲十足,全队的协防积极,有点像NBA的活塞队。辽宁队进攻的速度奇快,往往是这边刚投进篮,他那边就已经把球推进到了前场,快攻的成功率很高。阵地战简单实用,没有繁杂的战术配合,几个位置的掩护后就是远投或突破,边强、张庆鹏、杨鸣的三分球都有一手。

  辽宁是一支顽强的球队,第二场对新疆,他们最多时曾落后21分之多,但最后还险些翻盘。所以,战辽宁必须从头到尾集中注意力,不能有丝毫松懈。  □记者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