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国家队后卫强强对话 李秋平:刘炜进攻强于晓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33 新闻晚报

  □金雪旦报道

  上海大鲨鱼的刘炜现在坐定了国家队主力后卫的宝座,而云南红河的李晓勇,这位和刘玉栋、胡卫东同属于“94黄金一代”的男人,曾经同样是国家队的主力后卫。

  昨晚,在卢湾体育馆,两位新老国手同场竞技。面对前辈,刘炜的进攻还是如同刀
子一般锋利;而李晓勇,作为一名新加盟云南队的球员,同时又是场上年龄最长者,在比赛中他的表现告诉后辈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告诉球队什么叫“物有所值”。

  整场比赛,刘炜拿下28分,李晓勇只有10分,但最终结果却是云南队胜了上海队。对于同一位置上的新老两位国手,两队的主教练都有自己的看法。

  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对李晓勇这样评价:“李晓勇在场上能够奋战这么多时间在体力上也是一种考验,年龄大了,速度自然不能和刘炜相比,但正是晓勇球风稳定,才将我们球队从失利的边缘拉了回来。大家也看到了,当时我把他换上去的时候,我们场上队员有点乱,我安排的战术不能贯彻,晓勇上场后战术就能清晰地完成。所以,如果让晓勇再年轻一回,和刘炜站在同一处,我想我还是愿意选择李晓勇。”

  不管是在辽宁队还是后来的国家队,李晓勇和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都是队友,两人的感情甚笃。“我和吴导有很深的默契,有时吴导一个眼神我就能明白他的意思。今年我俩一起带U18国青,搭档得很好,从吴导的身上,我能够学到不少的东西。”36岁的李晓勇说,他目前的身份是云南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

  而上海大鲨鱼主教练李秋平,对于刘炜在队中的作用,心里也是亮堂堂的:“李晓勇重于组织,得分比较少,而刘炜不仅要组织,还要进攻,而且在进攻方面更胜于组织,两人的重点不同。

  而且,由于刘炜的年龄优势,他速度快,体力也好,但在我看来,刘炜真正强过李晓勇的地方还是在于他的攻击性非常强!”

  年龄是优势,刘炜还有时间继续磨练自己的技艺,在CBA的舞台上或者国际篮球舞台上去表现自己,或许有一天吴庆龙也会为刘炜的表现改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