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主场开门不见红 撼不动CBA老大郑武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95∶113,万马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仍然有些苦涩。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大山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广东队在上海吃了轻敌的亏,这次肯定会把弦绷得更紧。”郑武赛前的“预言”从比赛中得到了印证,势如破竹的广东队没有像在上海滩时一样打摆子,全场比赛始终牢牢把住了主动权。

  郑武寄望开场的新阵可以冲击对手,但陌生的主力阵容没有出奇制胜,反而打乱了
自己的阵脚。赵杭和肖卫国连续的传球失误使得朱芳雨和易建联很轻松地砍出一个8∶0的开局。虽然郑武迅速做出了人员调整,而且罗智的3分球也带领球队将比分扳成8∶10,然而冠军的实力在此刻开始显现,朱芳雨和易建联组成的进攻火力压得万马抬不起头,直到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才由王世龙将比分勉强攀上两位数,15:30的巨大差距似乎已经预示了最终的胜负。

  第二节广东队撤下了朱芳雨、易建联,改以替补阵容出战。但万马的进攻还是没有起色,更多时刻都只有依靠外援米拉奇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而占据了篮下优势的广东队丝毫没有放松,双方的分差保持在15分左右进入拉锯战。广东队不敢再犯对阵上海队时的错误,积臣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不断肆虐着万马的篮下,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万马举步维艰,第三节结束,81∶60的比分使得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一上去碰到开局那样硬朗的防守就给打蒙了,开局没打好,整场比赛的主动权就旁落了。”尽管结果早在预料之中,但渴望着一个开门红的郑武语调里还是透着深深的遗憾。

  本报记者 张彧 王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