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栋退役八一变换内线尖兵 莫科:该展示我自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八一男篮本赛季首次坐镇宁波主场,以128-103击败了来访的“升班马”东莞新世纪。张劲松(10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李楠也射下30分(17投11中),莫科20分7个篮板3次扣篮2次盖帽,新世纪拿分最多的是CBA状元秀麦尔斯(19分)。

  莫科坐在自己在驻地的房间里,声调平缓地接着电话,轻描淡写地描述着刚才比赛
的过程,全然让人忘记了这位在球场上激情四射、甚至有些火爆的吉林大汉的锋芒,忘记了仅仅几个小时前,他在比赛中挥手送出3次扣篮2次盖帽,攻防两端都有过人表现。莫科就是这样,在球场外他有些安静,在训练场时总是对自己要求近于苛刻,尽全力完成每个动作,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拉韧带的动作,而到了赛场上,莫科就像充了电一样满带激情。

  “距离上个赛季第一次来宁波打比赛,已经一年了。回到宁波来比赛,感觉当然是很好的。”莫科说,“这场比赛赢了,一方面跟对手实力有限有关系,另外一方面,我们在进攻上打得也可以。”

  不过,莫科还是承认,八一队在开始阶段还是有些急于想回报宁波来看球的球迷。“刚开始时,我们可能有些太心急吧,想好好在主场球迷表现一下,所以做得还是不够太好,不过后来好多了。”莫科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在进攻速度上做得比较好,其实,对方的速度也比较快,我们克制住了他们,我们由守转攻的速度也比较快。不过,这场比赛也暴露了我们退防的速度还有些不够。”

  对于进攻,莫科还是挺满意的。“应该说,进攻方面解决得不错,机会把握也相当好,命中率方面也很好。”莫科说。刘玉栋退役,让八一得内线更加吃紧了,也让八一的内线尖兵莫科感觉到压下来的沉甸甸的担子。“这个赛季应该是我们最艰苦的一个赛季,前年刘玉栋受伤,但是还有范斌在,今年少了刘玉栋在内线的这个点,对我们的影响很大。”莫科的语气显得有些凝重,“一直以来,刘玉栋都是我们在内线最强有力的得分点,所以他的退役让我们的形势比较严峻。”

  不过,23岁的莫科明白,是他该挑起内线进攻重担的时候了。“该我主动去承担责任了,我不能再满足于以前传传球了,现在拿球后想到的是,怎么样去承担进攻的重任,去展示自己。现在是该突出我个人作用的时候了。”莫科说。第一轮比赛,莫科拿下18分列全队第三,第二轮莫科在李楠和张劲松陷入防守泥潭中的情况下,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而昨天,莫科再次拿下20分。在没有大栋的日子里,大莫正在逐渐适应八一内线第一攻击手的角色,慢慢地张扬着自己。

  (张仪发自宁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