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恢复六成功力唐正东入佳境 防死华盛顿非一人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应该说发挥了60%的水平了吧。”在帮助球队主场击败福建队之后,唐正东说,“我以前就说过,我会慢慢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现在我正在这么做着。”

  前两场比赛,唐正东都几乎打满了全场,统计数据分别是16分6个篮板和12分9个篮板,进攻端表现平平,防守端更是糟糕,被易建联和积臣联手攻下60分,被麦尔斯独取48分

  昨天,小唐虽然只出场了29分多钟,下半时几乎全部坐在板凳上,却依然有18分7个篮板2次抢断的贡献,而且全场只有1次失误。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在防守上的贡献颇大,较好地钳制了对方强力外援蒂龙·华盛顿的威力。身高2米08的华盛顿在上一轮比赛中独取42分19个篮板,而昨天他只得到24分15个篮板,数据明显缩水。

  其实,本场比赛小唐18投6中的投篮命中率实在不能让人恭维,但是他的状态却有了明显回升的迹象。比赛刚开场,小唐就对华盛顿做出了一次成功的防守,并且抢下了防守篮板。随后又在队友哑火的情况下连拿4分。该节比赛还剩2分51秒时,小唐在弧顶附近与小外援迪克森交换了眼色,后者心领神会一个漂亮地直塞球送到篮下,小唐轻松得分。随即,小唐又在对方篮下3人夹击的情况下自投自抢,最终“打三分”成功,帮助南钢队将分差第一次拉大到两位数:32:21。首节比赛,唐正东就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1分。

  正是因为唐正东在内线的牵制,使得

福建队的防守面不断收缩,这也给南钢外线提供了攻击的机会。第二节,小唐曾经两次在内线受到夹击的情况下及时地将球分到外线空位,可惜的是队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浪费了他的妙传。

  而在防守上,唐正东死死地顶住华盛顿,不给他轻易出手的空间,并且两次断下华盛顿无奈之下的传球。在小唐的紧盯下,华盛顿出现了6次失误,威力大大下降。“今天对华盛顿的防守我们做得不错,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应该说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小唐说。

  看起来,之前就预计自己要通过3场比赛找回状态的唐正东果然没有食言,随着他状态的复苏,南钢同曦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