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队找到比赛感觉 理查德领教黑哨为队员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1:33 大河报

  虽然输了比赛,但外教理查德在赛后表现的十分轻松,因为他看到了训练的成果,看到了河南队的进步,他已经对自己的球队有了底,他知道河南队并不是一个人见人捏的“柿子”。

  “我为我们的队员拼搏、努力的精神感到自豪,我们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理查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的球队赞不绝口。对于本场队员的表现,他说:“防守
比第一场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大部分时间里,防守都很成功,但我们只有一个外援,而且第三节开始陷入了犯规危机,要知道我们只有三名主力内线,还被罚下去了两个。”

  下半场时,理查德脱掉了西装,只穿一件衬衣进行指挥,不失时机的调兵遣将,王占宇、娄延东、郭俊峰,每一个人上场都有效果,此前只会投三分和跑快攻的郭俊峰居然都连断两球。

  对于本场的判罚,理查德赛后只有苦笑,什么都没说,因为他知道随便评论裁判是要罚钱的。刚到河南时,记者曾提醒他客场打球要做好心理准备,当时他还不明就里,在“试一试”之后,他明白了“黑哨”是啥意思。

  找到了感觉

  第一场对北京的惨败只能说是“打蒙了”,第二场对吉林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所以虽然输了,但外教很高兴,而且他还说“河南队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

  这话听起来让人高兴,而且也不尽是“忽悠人”,河南队的协防和轮转换位相对于过去的传统一防一来说,是先进不少,只是现在运用的还不够熟练。在北京失利之后,外教丢掉了输球的阴影,找回了临场指挥的感觉。

  不仅是外教,马玉坤、娄延东和外援等几位“新人”也正在渐入佳境。娄延东本场拿下10分,投中2个三分,马玉坤得到6分和5个篮板,基德13分、12个篮板。基德十分谦虚,他知道自已当不了“关键先生”,所以队友的话他都听的进,他也在努力适应着在中国打球。训练时他很刻苦,主动让冯存海防守他,还很自信的说:“我的威力还没有发挥出来,我会证明给大家看。”

  孙春磊得到了上场机会,但还是有些紧张,在篮下强攻时不敢做出动作,好在上场7分钟还抢了三个篮板,没有空手而归。   大河报 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