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山打虎却遭犯规陷阱 82-96河南输球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1:29 大河报

  大河报 任磊 河南队丝毫没有受到首轮大比分败给北京的影响,也没有让自己当成吉林的一盘“美餐”,反倒差点把东北虎给拉下马。在昨天晚上进行的CBA第三轮比赛中,吉林队在主场靠着裁判的帮助艰难赢得比赛。

  河南队此役打出了强悍、硬朗的风格,尽管以82:96输给吉林,但以行动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尊重。

  河南队首发五虎为王锡东、王占宇、王磊、崔磊和基德,由王占宇防守对方核心球员罗德。开局河南队以0:5落后,不过坚决按照赛前制定的进攻打内线,防守严封外线的方针来打。河南队的防守连续成功后打成反击,王占宇、王锡东、崔磊和基德都有得分,很快将比分就追成7平。此后比分一直成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时河南队反以39:38领先。防守限制了吉林队快速和短传的特点,

  主教练理查德十分满意上半场的表现,中场时要求下半场继续按照这种节奏来打,不过第三节开始后场上判罚尺度突变,河南队内线三大主力基德、崔磊和马玉坤连续被判犯规,吉林队依赖罚球在第三节结束时以69:60获得领先。第四节开局河南队打出小高潮,马玉坤连续两个中投,崔磊连续两次快攻,在比赛进行了3分半钟时将比分追到68:69。此后吉林暂停并换上罗德,而河南队有点急于追分,连续四次进攻无果,倒被吉林队反击连拿12分,以81:68扩大优势。河南队直到最后也没有放弃,无奈分差过大,只得接受失利的结局。

  吉林队罚球为43次,比河南多了20次,这也是他们赢球的主要原因。

  河南队此役五人得分在两位数,崔磊15分、王占宇11分、王磊14分、娄延东10分,外援基德较上场表现稍好,拿到13分和12个篮板。河南队对罗德的防守十分成功,王占宇、崔磊、王磊和郭俊峰对他轮番防守,只让他拿到15分和11个篮板,孙军此役没有上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