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输球扼腕叹息 防外线住了边强没防住杨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0: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面具人”边强是辽宁队最具攻击力的球员,山东队自然不敢大意,巩晓彬在赛前也一再强调对他的防守。果然,山东队的防守收到了效果,边强只得到10分,而且还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另一名小将杨鸣却爆发了,而且是大大地爆发,正是没做好对他的防守,山东队最终丢掉了比赛,让人不得不赞叹辽宁队的人才辈出。

  杨鸣一上来就手风很顺,这一点大大出乎山东队的意料,就在人们把注意力都放在
佛布斯与对方两名外援斗法的时候,杨鸣在上半场得分已经达到24分,其中三分球4投全中。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针对杨鸣进行的布置,两名后卫轮番对他进行防守,各种各样的防守手段都用上了,但还是没有起到效果。”巩晓彬无奈地说。

  实际上,对杨鸣的制约失去效力,是山东队本场比赛外线防守的一个缩影,辽宁队三分球20投10中,总是在山东队最需要长士气的时候对山东队进行打击,而山东队却无法进行有效的回击,即使最后时刻频频采用犯规战术,但投不进三分球就一点意义也没有。

  “我们今天的进攻大有起色,在与北京队比赛之后,我们重点解决进攻问题,起到了一定作用,今天主要是输在防守上,尤其是外线防守,球员们也都努力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对重点人物的防守还是不够,这说明个人能力上有差距,我们会继续总结。”巩晓彬说。 本报记者 刘瑞平(临沂11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