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首个主场遗憾落败 大巴主内北京夺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1:38 新浪体育 ©
陕西首个主场遗憾落败大巴主内北京夺得三连胜

老外难奈大巴(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05-2006赛季CBA联赛第三轮战罢,前两轮两连败的陕西汉斯迎来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迎战北区已取得两连胜的北京金隅。巴特尔率众将全力一搏,依靠内外线的出色发挥,北京金隅队客场以121:110战胜享有魔鬼主场的陕西汉斯。虽然第四节打出了32:26的高潮,但由于前三节落后太多,汉斯队不得不面对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三连败。

  巴特尔得到19分12篮板,巴顿22分,焦健14分9篮板,陈磊、张云松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陕西队外援布兰顿得到28分7篮板,梁伟和李栋梁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

  第一节开场伊始,北京队就先声夺人,巴特尔篮下拿到2分。接着陕西队单卫国连续罚球拿到3分。再加上陕西新外援布兰顿强攻篮下连连得手,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而北京队外援

巴顿也毫不含糊,连投带罚将比分扳成了12:12。陕西队依靠布兰顿和梁伟内线先后开花,在落后一段时间后,将比分反超为24:23。但好景不长,由于冷冬防守失误,北京队内线强攻篮下得手,很快将比分反超。双方在第一节结束时比分定格为28:40。陕西队第一节落后12分的根本原因是,在保护篮下的同时,却疏忽了对外线的防守,导致北京队连续远投三分得手。第一节,北京队就有6个三分球得手。

  第二节,北京队一上来就是一个三分远投得手。而陕西队也依靠外援摩分的内外线得手和梁伟的连续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由第一节的12分缩短到了6分:43:49。其后,巴特尔下场。陕西队再次换上老将单卫国,而北京队也换上外援威廉姆斯。梁伟突破北京三个防守队员上篮得分后,搏得全场热烈掌声。而北京队威廉姆斯上场后内线连连得手,比分再次拉大为13分:45:58。陕西队全场紧逼,采取包夹协防,造成对方失误。第二节比赛结束前13秒时,北京队叫了暂停。陕西队李栋梁两罚全中,第二节比赛结束,陕西队仍然以55:65落后10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恢复了体力的巴特尔又上场了。而陕西队外援布兰顿也披挂上阵。一上来北京队巴顿再次内线发威,将比分变成了62:73。陕西队连续投篮不中,再加上对巴顿的防守始终解决不了,而对巴特尔的二次进攻也没有好的办法,导致比分又被扩大,66:81。此节比赛,陕西队李栋梁与北京焦健可谓棋逢对手,都相当抢眼。李栋梁跳投得手,又抢得篮板,布兰顿篮下得分。将分差再次缩小到了9分后,北京主帅闵鹿雷又叫了暂停。此后,北京队抢攻篮下频频得手,而巴特尔在篮下又连续两次轻松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变成了78:95。

  带着1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后,北京队打的更加轻松。巴特尔一上来就来了一个扣篮。而陕西队也不甘示弱,愈战愈勇。代勇远投3分得手,李栋梁内线开花,陕西队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比分变成了90:99。巴特尔传球失误,导致焦健摔倒在场地。陈磊两罚全中后,北京队得分终于过百。陕西队抢篮板失误和防守出现漏洞后,北京队再次远投三分得手,比分又扩大成了94:108。比分落后陕西队毫不气馁,连连得手,在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22秒时,陕西队打出了一个9:0的高潮。103:108!北京队不得不叫了暂停。重新比赛后,焦健内线得手,又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分。王立彬叫了暂停后以图最后一搏,比赛还有2分40秒时陕西队换上冷冬。而北京队巴特尔和17岁小将解立彬皆两罚全中,导致再次将比分拉大到10分:107:117。此后北京队换下巴特尔。陕西队由摩尔远投3分后,大势已去,最终以110:121不敌北京队。

  首发阵容:

  陕西陕西:单卫国 、冷冬 、李栋梁、梁伟、布兰顿。

  北京队首发:张云松、焦健、巴特尔、陈磊、 巴顿。

  [技术统计][赛场组图]

  (阿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