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积易组合送浙江万马三连败 广东宏远客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趟过晋江、翻越蒙自,星夜赶回义乌的浙江万马终于在跌跌撞撞中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主场,而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广东队在上海吃了轻敌的亏,这次肯定会把弦绷得更紧。”郑武赛前的“预言”从比赛中得到了印证,势如破竹的广东队没有再打摆子,113:95轻取疲态尽现的浙江万马。

  宏远队外援积臣拿下31分13个篮板,朱芳雨25分7篮板,易建联23分,王仕鹏16分。
浙江队中,米拉奇28分,罗智24分,王世龙和张伟刚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相对于广东队中规中距的主力阵容,郑武一开场就亮出了新阵:萨马基、赵杭、罗智、肖卫国、缪寿守,而1989年出生的小将赵杭此前还从未在联赛中有过首发。但陌生的主力阵容没有出奇制胜,反而打乱了自己的阵脚。赵杭和肖卫国连续的传球失误使得朱芳雨和易建联很轻松地砍出一个8:0的开局。虽然郑武迅速做出了人员调整,而且罗智的3分球也带领球队将比分扳成8:10,然而冠军的实力在此刻开始显现,朱芳雨和易建联组成的进攻火力压得万马抬不起头,直到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才由王世龙将比分勉强攀上两位数,而广东队此时已经以26:11遥遥领先了。第一节的时钟鸣响,15:30的巨大差距似乎已经预示了最终的胜负。

  第二节广东队撤下了朱芳雨、易建联,改以替补阵容出战。但万马的进攻还是没有起色,更多时刻都只有依靠外援米拉奇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而占据了篮下优势的广东队丝毫没有放松,双方的分差保持在15分左右进入拉锯战。打破僵局的是罗智,刚刚打完东亚运归来的他隐隐然已有了球队核心的样子,正是他的三分和突破,使得万马渐渐将比分迫近。李春江也赶紧将朱芳雨和易建联调入稳定局面,在冠军阵容的冲击下,万马的防守又开始摇摇欲坠,半场结束,广东队以61:40大比分领先。

  下半时开始,万马队祭出了大个阵容,萨马基重新站到了篮下,而广东队也不敢再犯对阵上海队时的错误,依然将主力阵容留在场上。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万马举步维艰,上半时非常活跃的罗智在王仕鹏的看管下逐渐沉寂,而易建联屡次单挑万马内线成功,也让中国篮坛的“当红炸子鸡”信心倍增,81:60的比分使得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20分的领先优势在手,广东队依旧不依不饶,积臣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不断肆虐着万马的篮下,李群在场上显得有些激动,连续和万马队员发生摩擦。由于比赛结果已经没有悬念,因此双方在场上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比分一直在20分上下浮动,终场的锣声敲响,浙江万马最终在主场以95:113落败,尝到开局三连败的苦果。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视频片断]

  (钱江晚报 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