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南虎啃鲨硌了牙 李春江:对阵弱队心态没有摆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50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史尤报道 失去了姚明的上海大鲨鱼队,就像被拔掉利齿,毫无攻击力。在客场对阵广东宏远队的比赛,除了一开场上海队打出的4比0外,剩下的时间都是广东宏远队领先,分差最大的时候16分,最小的也有7、8分,广东宏远队没有将比分拉开,上海队也没能将差距缩小,两队就这么不紧不慢地将比赛“耗着”。

  不到一半的观众也稀稀拉拉地为队员偶尔闪现的精彩表现加油,全场都洋溢着懒洋
洋的气氛。

  懒洋洋的气氛就象是传染病似的传染给了广东宏远宝玛仕的队员。所有的队员在防守时就象是根木桩似的,根本没有对抗,在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中,最能体现对抗的“犯规”一项上,广东队整个上半场才犯规不到6次,而作为中锋和大前锋摇摆人的易建联居然一次也没有。

  这样的情景让现场督战的球队“一哥”陈海涛脸色阴沉。在他的记忆里,打弱队但提不起精神的比赛并不是第一次。在上个赛季广东队就曾经因为这样的问题而在客场负给了当时垫底的河南队,结果那次回到

东莞后,陈海涛就对球队进行了一次严厉的“整风行动”,目的是希望以后他亲手培养了十个赛季的球队不要再犯这样的毛病。

  然而,在首场大比分战胜被认为是本赛季冠军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江苏队后,广东队的第2场比赛就犯了上个赛季的老毛病。陈海涛在中场的时候告诫队员:“你们不要以为领先了10多分就放松了,很容易就会被追上来的。”主教练李春江也有些不满,他一个劲地强调要加强对抗,队员的脸上表现出来的表情就好象是落后了10几分似的。

  第3节开始,广东队明显加强了身体对抗。易建联还在第3节最后的22秒时候强行上篮,结果被上海队外援莱杰?奥科萨一次凶猛的防守撞到鼻子出血。但这样的紧迫感仅仅维持了第3节。从第4节开始,广东队提不起劲的老毛病又一次犯起。包括陈海涛在内的支持广东队的球迷直接对队员表现的不满。这无形中给队员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替补上场的张(吉吉)在一次很好的投篮机会中不敢出手,结果全场的观众看在眼里嘘声四起。

  好在最后凭借李群和王仕鹏的稳定罚篮,广东队才保住了最后的胜利。队员离场的时候,均是一脸的苦相。

  “不是我们不想打好,但就不知道怎么地,打他们全队就提不起劲。不过也好,接下来是几个客场的比赛,这场比赛也给我们队员提了醒。”李群在赛后对记者说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帅的表情却有些“本末倒置”的味道。上海队主帅李秋平说话的语气和内容均虽败犹荣:“今天我们的攻守发挥得都不错。特别是进攻上打出了速度。如果打阵地进攻上,我们没有任何的优势--因为对手有易建联和积臣两名

中锋,我们只能通过快来制约对方。整个来说,我们是打出了水平。”

  广东宝玛仕队主教练李春江随后来到新闻发布厅,他开场前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用无奈的笑声开始了他的总结:“比赛打成这样,还有什么好说的。主要还是队员思想放松,给对方很多机会。你到后面才来追,那就必须得付出120%的力量。对阵所谓的弱队队员心态没有摆正,这个问题不是今年才有的,只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尽量调节得更好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