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篮临沂训练“严”字当头 蒋兴权点名批评张庆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山东临沂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昨天辽宁盼盼经过了7个多小时的奔波抵达了临沂。由于上一场主场输给了新疆队,昨天盼盼的训练更加严格。尤其令人意外的是,上场表现出色的张庆鹏在训练中被蒋兴权点名训斥了一顿。

  “魔鬼旅程”害苦盼盼

  由于今年山东的第一个主场被安排在了临沂,这样盼盼也不得不在今年的第一个客场就遭遇了“魔鬼旅程”的折磨。从营口鲅鱼圈到临沂没有直达的飞机,因此盼盼不得不从大连飞济南再转机飞往临沂。

  昨天早上辽宁盼盼全体队员和随队记者4:30就早早地起床,5:00乘坐大巴从鲅鱼圈出发前往大连。经过了将近3个小时的奔波,在7:45才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而飞机8:00就要起飞,当盼盼到达时,机场已经停止办理登记手续。在经过沟通之后,全体人员才在机场的快速通道办理了登机手续。随后飞机到达济南后,又换乘飞机才最终抵达临沂,而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12:10。球队整整经历了7个多小时的颠簸,队员们都已经疲惫不堪。

  蒋兴权严批张庆鹏

  尽管辽宁盼盼在主场不敌“豪华舰队”新疆队,但是这并没有让盼盼队员消沉,昨天记者从队员们的脸上看不到比赛失利阴影的痕迹。而蒋指导看上去也心情不错,还不时与记者聊起了临沂的风土人情,但是他在训练上却依旧毫不放松,球队在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就进行了抵达之后的第一次训练。

  训练之前,蒋指导首先对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对队员在上一场中防守的松懈提出了批评,另外他还告诫队员在进攻中一定要减少无谓的运球,提高整体进攻的速度。随后蒋指导专门针对这两点进行了训练。他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进攻,另外一组防守,在后场进攻方2打3,而在前场3打4。他在比赛场上不断地要求防守队员一定要贴上去,强调身体对抗,同时他还对边强几次成功的抢断提出了表扬。“好的,就这样,一定要注意抢断,但是千万不要犯规,避免多余的动作!”而队员们训练的强度也完全不亚于比赛的强度,这也让在旁边第一次观看辽宁队训练的临沂当地球迷大为惊叹。昨天蒋兴权更主要地是解决球队进攻上的问题,尤其是球员的无谓运球成为了他关注的重点。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张庆鹏也没能幸免,他在进攻中习惯地运球后总是虚晃一下的动作遭到了蒋指导的严厉批评。

  昨天的训练持续了两个小时,队员们都非常投入,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的疲惫,很多队员都希望用一场客场的胜利重新找回自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