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客场难敌云南奔牛 客队内线失控让比赛毫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云南蒙自专电 云南红河奔牛队主教练吴庆龙在比赛开始前就表示:对浙江万马的这场比赛,胜利不是口号或者任务,而是一定要拿下,是死命令。整场比赛,云南队也贯彻了主帅精心布置的战术思想,用稳健的表现,稳稳地拿走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比赛输在第一节

  从第一节比赛万马输了11分之后,两队的比分差距就一直在10至20分之间晃荡。万马曾数次将比分差距迫近到10分,但稳健的云南队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没有给万马翻盘的机会。开场,郑武以萨马基和吴乃群组成的大个阵容首发,意图对内线身高不如自己的云南队发起冲击。在意识到万马队的想法后,云南队立刻缩小了防守,在内线的争夺中,吴乃群等老队员受高原反应的影响,动作明显要比对手慢半拍,这让本来内线占优的万马队反而屡屡被对手二次进攻得手,在内线并没有占得丝毫便宜。

  数次冲击没结果

  看到比分被拉开到了10分以上,大个阵容作用不佳,郑武在第二节一开始换上了米拉奇、张伟刚和肖卫国组成的小个阵容,试图追回比分。但三分不见手感、内线也打不开局面,反而在第二节结束时,被对手把比分差距拉开到了18分。无奈之下,第三节比赛,郑武再次谴上萨马基以及此前一直没上场的罗智。罗智、王楠和王世龙此时开始发挥,又突又投,一时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但在云南队李晓勇、朱峰和外援史密斯的稳健发挥下,第三节结束时,万马队仍旧落后了对手15分。

   米拉奇最后一搏

  几套阵容均冲击未果,第四节万马开始利用小个外援米拉奇的个人能力强打。米拉奇也是不负重望,上场短短20分钟就拿下28分。然而,云南队老将陈照升和朱峰发挥出色,稳定了军心,双方你来我往地得分,最终以14分的优势拿下了比赛胜利。赛后,郑武也肯定了米拉奇在最后一节的发挥,和几名小将的突出表现。但在追分的关键时刻,我们虽然能不停地得分,但也没能阻止对手得分,防守上的失败最终导致万马输掉了整场比赛。

  云南队的主场蒙自地处高原、且主场观众异常火爆,上赛季八一、广东,包括19连胜的江苏队全都栽在了这里。万马此番失利,也算是在意料之中。(陆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