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上海男篮 对鱼腩二字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今后,谁再敢小视东方男篮为“弱队”,那他肯定就要看走眼了。东方男篮昨晚让卫冕冠军广东队惊出一身冷汗,不是因为广东队的实力有所下降,而是东方男篮在不经意间“暴露”了自己业已增长的实力。

  这是一场颇耐人寻味的比赛,考虑到广东队日前的强劲势头,东方男篮原本也没打算能赢下广东队。在CBA揭幕战中,广东队曾以大比分把劲敌江苏队斩落马下,李春江旗下拥
有四名现役国手,尤其是易建联的进步更是飙升。应该说,广东队新赛季的实力是只升不降了。

  如果再从本场比赛的上场人员来看,广东队的杜锋因病缺阵,可东方

男篮也有队长章文琪缺席了整场比赛。应该说,双方是以对等的阵容来较量的,既然广东队实力没有下降的话,那只能说是东方男篮遏制了他们的发挥。

  昨晚赛后,广东队上下都只能拿“思想松懈”来为自己辩护,甚至有球员宣称——“打上海这种弱队,提不起劲!”这话听上去更怪了,整个比赛的过程,上海队一直没有被广东队拉开太大的差距,甚至还在第一节领先,并在第四节紧咬比分,广东队没有理由在比赛中再随便戴“老花镜”吧?

  分析东方男篮实力前,有必要再提到新军

东莞新世纪队。据了解,广东队之前与东莞新世纪队有过一次热身赛,广东队到第四节才把比分反超,如果再算上新世纪队昨天力克劲旅江苏队,东莞新世纪队虽说是新军,依记者现场观察来看,他们的实力已不能算是弱队了。

  凑巧的是,东方男篮刚在揭幕战赢下东莞新世纪队,大鲨鱼已有摆脱“弱”字的态势,广东队实在不该再来“小看”东方男篮了。可广东队就是差点输给了上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进的东方男篮,这又说明了什么呢?还是李春江说的比较理性,因为东方男篮只是一个“所谓的弱队”。(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