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龙死命令奔牛无人敢抗旨 云南屠马获新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首轮比赛中主场惜败八一队的云南红河奔牛队这轮仍旧主场作战,依靠全队的团结配合,以110:96战胜了同是南区球队的浙江万马队,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是主场的首场胜利。

  云南队得分最多的队员是外援乔恩·史密斯,他得到30分,另一外援毕比·沃尔顿拿到16分,内援朱峰得到14分,张楠得到10分。浙江队则由外援米拉奇拿到该队最高的28分
,另一外援萨马基得到16分,小将罗智也有16分入帐,老将吴乃群只得到5分。

  这场比赛,受伤的遇俊锴仍作壁上观,而在赛前已经下达“必须拿下”的死命令的主教练吴庆龙派出 了“二老带两新加外援”的“首发五虎”,意图以速度在开场占据上风。而浙江队的首发则是“一老带三 新加外援”,也意图以速度和体力冲击老队员居多的奔牛队。

  比赛在两队外援的跳球中拉开序幕,浙江万马由外援萨马基首开记录。奔牛队则由外援史密斯成功打 三分。之后奔牛队换上老将李晓勇和王守强。在双方打成8平之后,奔牛队依靠外线的多点开花,内线的 突破和快攻,逐渐领先对手。浙江队请求暂停,并换上了前奔牛旧将肖卫国跟张伟刚,缪寿守以及另一外 援米拉奇,但依旧不能改善场上局面,奔牛队仍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并以29:18暂时领先浙江万马队结 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奔牛队在史密斯补篮成功后,用老将欧阳贵景换下了王守强,意图防住肖卫国。这一招 果然奏效,奔牛队接连得了4分。浙江万马队请求了暂停之后进攻有所好转。在上个赛季吃了体力不支的 亏的奔牛队之后不断换人,让球员保持体力的同时向浙江队发动了车轮战:前台北新浪狮的熊仁正换下了 王胜,另一外援沃尔顿换下了史密斯。但这一变阵奔牛的场上队员刚开始不能适应,奔牛队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奔牛队又换上了外援史密斯,朱峰和王胜。史密斯一上场就接王胜的妙传突破得分。之后浙江队 接连两次进攻出现失误,并由一次进攻三秒违例,奔牛队抓住机会将分差扩大到15分。本节比赛在仅剩二 秒时,接朱峰篮下妙传的史密斯的单臂扣篮中结束,奔牛队上半场领先了对手17分。

  下半场刚开始,奔牛队王守强补篮中的,将两队分差进一步拉到到19分。之后浙江万马队加强了内线 的攻势,但奔牛队仍旧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内线进攻屡屡失手的情况下,浙江队将进攻点拉到了外线, 并接连三个精准的三分中的,将比分改写为54:64,仅落后奔牛队10分。奔牛队急忙换上上场表现神勇的 老将陈照升。在体力开始下降和浙江队积极的防守下,奔牛队的进攻多次受阻,并以80:65结束了第三节 比赛,让浙江队追回了4分。

  带着15分领先优势的奔牛队奔入了第四节。浙江队依靠外援米拉奇的出色发挥不断追分,而奔牛队则 主要把进攻重点放到了内线,依靠外援史密斯跟小将张楠得分,防守也集中在内线。浙江队的外援米拉奇 又一次快攻得分,将比分变为85:74,仅落后11分。针对防守重内线轻外线的势头,奔牛队请求主教练吴庆龙急忙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奔牛队又是依靠外援史密斯的个人能力,老将陈照升跟李晓勇绝密配合,而浙江队仅仅依靠外援米拉奇的单打独斗,奔牛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在王胜替下李晓勇,沃尔顿换下史密斯之后,比分已为101:81,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21秒,奔牛领先对手20分,胜局基本已定,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奔牛队以110:96战胜了浙江万马队。

  此役之后,云南队将奔赴上海与上海队较量,而浙江队则要回到主场

义乌对阵强大的广东队。

  红河奔牛队首发阵容:8号张楠,9号刘搏,11号王守强,15号朱峰,22号史密斯

  浙江万马队首发阵容:8号刘维伟,11号王楠,32号王世龙,34号萨马基,35号吴乃群

  [技术统计][比赛视频][直播实录]

  (小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