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吞麒麟外援立头功 陕西半场好球难换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1:26 新浪体育
东北虎吞麒麟外援立头功陕西半场好球难换一胜

杜江渐入佳境(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05-2006赛季CBA联赛第二轮战罢,吉林通钢东北虎在主场赢来了一场硬仗,对手是陕西麒麟队。然而陕西队只打了半场好球,东北虎队凭借老将上半场奠定基础,以及外援巴巴卡和年轻小虎们在第三节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6:87大胜陕西男篮。

  在整场比赛中,吉林队杜江发挥出色得到19分,罗德得到17分,小将吕岩拿到13分
,而另一外援巴巴卡与王博同拿12分,可谓多点开花。而陕西队则由李栋梁得到最高的19分,单卫国与外援摩尔同得15分,冷东得到14分。战胜新疆队和陕西队后,吉林队的士气见涨,本赛季,新疆队的豪华阵容和北京队巴特尔的回归都将给吉林队制造了一定的难度。而吉林队新外援的水平在此时就显得至关重要,而今天的比赛看来,外援巴巴卡表现值得肯定,对于东北虎队来说,这算是个利好消息。

  比赛伊始,陕西队首先争得球权由33号李栋梁偷袭篮下得到2分。随后,罗德就以一记重扣还以颜色。比赛节奏进行地很快,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由于东北虎队没有注意防守,被陕西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超出10:15。主队落后5分,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吉林通钢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尤其王晗的绕前防守起到成效。王博和杜江得以拉到外围进攻,二人各贡献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上,王晗因防守陕西队内线50号布兰顿压力过大已经3次犯规在身。双方比分咬的很死,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2分钟,双方放慢了节奏打成功率。虎王孙军上场在临结束时投进一球并造对手犯规,但其罚篮未中。25:27,东北虎落后一球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双方互有得失,依然是50号布兰顿在内线给予主队很大的防守压力。而罗德对陕西队得分手33号李栋梁的顶防也很吃力。不过很快东北虎追平了比分,在一次成功防守后虎王亲下快攻得到2分将比分超出。反观客队内外开花连连得分,抑制住了吉林通钢短暂的得分势头。在观众的期待中,虎王3次三分出手都未投中。很快杜江上场换下了孙军,东北虎准备以快制快。杜江投中3分,38:40。罗德突破得分,罚篮未进后又一次上篮得分,43:42比分再次被主队反超。双方攻守旗鼓相当,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最终,两队战成51平。

  吉林通钢与陕西陕西在上半场结束前重回同一起跑线。一上来沉寂了半场的王博先一记3分入帐。半场得分最高的罗德待在场下,场上由另一名外援巴巴卡及年轻球员打拼。很快在前一场表现不佳的巴巴卡就送给对方一记大帽,接着在前场转身中投命中。而10号杜江又上篮造犯规打成3分。此时吉林通钢队士气大长,61:51领先对手10分。巴巴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将陕西队的内线布兰顿成功遏制。而其自己是打开了局面,4次出手全部命中。

  由于陕西队多名主力犯规次数超过4次,打的相对保守。杜江毫不客气的命中3分,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2分35秒,东北虎已经领先客队16分。随着韩磊一记3分中的,主队以82:61领先21分结束第三节。

  末节,吉林通钢队没有调整阵容,依然是由巴巴卡和年轻球员在场上战斗。东北虎队一上来就用联防战术给对方施压。而陕西陕西队在比分落后过多的情况下,寻求外围得分,陕西老将10号单卫国命中3分。随后主队立即扩大防守范围,小将吕岩也加强了对陕西投手的顶防力度。罗德在比赛进行了2分多时再次披挂上阵。随着东北虎队进攻的顺风顺水,小将吕岩和马岩崧多次突破上篮得分。而客队依靠着老将单卫国个人能力投出3记3分球苦苦追赶着比分。99:80,东北虎队凭借第三节的出色表现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紧接着赵阿南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就为球队贡献3分球。

  106:87,比赛结束,东北虎在主场赢来了两连胜。在周五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吉林队将在主场迎战河南队

  首发阵容:

  吉林通钢:10号杜江 17号韩磊 9号罗德-格里格尔 7号王博 13号王晗

  陕西陕西:10号单卫国 35号冷冬 33号李栋梁 3号梁伟 50号布兰顿

  [技术统计][比赛视频][直播实录][赛场组图]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 宋成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