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哥驯虎本赛季没目标 王非:成绩起码得比去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0:03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接手球队将近半年了,王非对球队的改造还在进行中,尽管手里还有一把好牌,但是曾经执教过八一队、国家队的王非对于球队的成绩和未来都出言谨慎。在他看来,要想将球队调教出来,还需要比赛的磨练和时间的积累。

  吕晓明、刘铁、薛玉洋、单涛、金立鹏、徐国羽中、科尔曼,这样的球员足以让CBA任何一支球队的教练眼馋。

  不过,王非担心的却是球队没有时间磨合,“打十运会预选赛我只有9名队员,今年在河南的夏训我只带了8名队员参加,单涛和薛玉洋都是打完十运会才归队的,吕晓明更是11月打完东亚运动会才回来,全队整整齐齐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两个星期,阵容再整齐,也需要磨合啊。”

  王非的担忧在广汇乌啤队的首战失利中就已经显现出来。自从9月份和美国NBDL球队打完比赛之后,球队再也没有打过正式的比赛,这也是首战吉林队时,首节只得了12分的直接原因。

  成绩是参加比赛的任何球队都无法回避的问题,因为今年夏天的大肆招兵买马,新疆广汇乌啤队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很多媒体都把他们当成新赛季北区冠军的热门球队,不少球队也对这支队伍格外重视,王非对于这些倒是显然没有放在心上,但他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怎么也要比去年强。

  王非说:“不是我不肯说,是实在没有明确的目标,今年无论是自治区体育局还是广汇俱乐部,都没有对球队提出具体的目标,这也让我有一个比较宽松的心态带队,不过既然是打比赛,哪能完全不考虑成绩,我的想法是,至少也得比去年(上个赛季)强啊,要不然我干吗来了?”

  王非训练严格是出了名的,由于他的训练比较接近于实战,所以他对队员每一次的跑位、接应、掩护都抠得特别细,训练中一有球员不按照要求去做,他就会叫停,然后自己亲自上去演示,让队员反复做,直到合乎要求为止。一场训练下来,听到他叫好的次数远没有他批评队员的次数多,似乎他从来没有满意过。对于“非哥”的这一点,队员都已经习惯了。

  王非自己是这么看的:有好的球员不一定就会有强的球队,更不一定就会有好的成绩,把一群特点不同又来自不同地方的球员调教成一支像样的球队是需要时间的。要让大家都按照一个整体的标准去做,更需要耐心。“我是这么想的,今年要通过半个赛季甚至整个常规赛的训练和比赛的磨练,才能真正把球队捏合成型。”

  看来王非的确有足够的耐心,希望新疆球迷也有同样的心态。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