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胜在“战术没走样” 王非战术理论得以消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亮营口报道 王非以战术多而且先进著称,新疆广汇队又是一个每年都在变换阵容的球队,所以对于这支球队来讲,如何消化王非的战术就是一个大问题,消化得好了,能把全队的力量融合到一起形成合力,消化不好反而抹煞了球员的特点。

  和吉林队的比赛是新疆队战术走样的典型,最后一节还有5分钟时,球队还领先4分,在王博、罗德接连得分的情况下,新疆队无法将球传给内线,薛玉洋站到高位拿球,但是
身后有两个人包夹科尔曼,外线的移动速度不够,球也无法传出去,于是新疆队屡次被吉林队抢断,最后由罗德在终场前2秒依靠罚篮将比分扳平。加时赛新疆队依然故我,除了吕晓明抢断得两分之外,其余队员一分未得,眼睁睁地看着罗德孙军已经状态不再、王博尚未痊愈的吉林队实现大逆转。

  “我们的队员移动太慢、外线虽然多一个人但是跑不出空当来,球没法传出去。”在吉林队比赛之后,王非在营口准备与辽宁队的比赛时,这样跟队员总结。

  与辽宁队的比赛,王非采用“防外放内”的策略,将对方外线的几个投手封死,让他们直到第三节才收获了三个三分球,快攻也只有一次。尽管对方外援巴特勒在内线的进攻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失去三分球和快攻这两大法宝,辽宁队三节就落后二十分,几乎提前缴械。

  在辽宁队疯狂追分的时刻,王非用金立鹏换下了木拉提,要求多控球,严防外线。“无论如何也不要回来!坚决不让投三分!”两个控球后卫在场上很好地把握住了节奏,金立鹏说:“输给吉林队就是因为执行战术不坚决,还有就是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在场上很不适应。今天我们完全按照赛前的部署去打,战术没走样。就在对手追分很厉害,把比分追平的时候也没有慌,还是按照王指导的战术去打,内线外线一点点来。我们今年不是仅仅为了赢弱队,而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老是主场赢客场输,我们就是要证明自己在客场也能赢强队,我们战术执行得坚决了,场上的气势也有了,也就不怕客场了。”

  吕晓明则认为自己适应战术还需要时间,“王指导的战术很好,他战术的最大特点是能够根据比赛的情况随时变化,非常适合比赛的需要。对于王指导的战术我适应得也还可以,不过因为打东亚运动会回来的比较晚,和全队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有的时候还不太默契,经过一段时间会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