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新疆飞虎终于迈过这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42 新疆都市报

  这是一个充满神奇和曲折的夜晚,很难想象在前一天输给吉林后的那个晚上,飞虎阵中发生了什么。我从来不相信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彻底改变一支球队,但昨晚的飞虎狠狠地抽了我一个嘴巴子。

  一天前那只让人失望的飞虎不见了,他们用密不透风的防守将辽宁队引以自豪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了23.08%,半场结束时就以20分的优势领先上赛季的北区冠军。

  第一年的奥神、第二年的浙江、第三年的北京,连续三个赛季飞虎都被不同的对手上演着超级翻盘的好戏。然而昨晚一战,那只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被对手翻盘的飞虎不见了。

  不知道当辽宁队在第四节打出23比3的得分高潮将20分的分差缩小到0的时候,王非脑海中有没有浮现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败给韩国,或者上赛季季后赛分区赛被北京逆转的场景。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此之后,那些回忆不会再困扰非哥。

  顶住一波23比3的冲击波,并获得最后的胜利实在需要太大的勇气。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不是因为它让飞虎四年来首次在第二个客场就获得了胜利;也不是因为飞虎四年来首次在东北赢球;同样不是因为王非在这次“国帅交锋”中占得了先机。

  非凡的意义在于,飞虎让我们认识到,并不是在每个关键时刻他们都会崩溃。这是一道艰难的坎!在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飞虎迈过了这个三年来都不曾迈过的坎。

  战胜辽宁只是飞虎在积分榜上增加了2分,但却让飞虎内心充满了空前的信心。

  球员打分

  单涛 7分 (12分、4篮板) 阵地战的策应给予了球队很大帮助,几次反抢让人不敢相信他已经26岁。

  徐国翀 6分(19分、6篮板) 上一场的耻辱让他在本场比赛爆发,除了第一节外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木拉提 6分(8分、1助攻) 在14分钟的时间内很好地完成了角色球员的任务。

  吕晓明 8分(8分 5助攻) 他让辽宁队的全场紧逼完全失效,最后关头的两次罚球让老蒋彻底绝望。

  刘铁 5分 (2分、2抢断) 在场上有些着急,6投1中不是他的水平。

  薜玉洋 5分 (8分、1篮板) 进攻中有些犹豫,他似乎忘了他曾经被掘金队选中过。

  杰克逊 7分 (15分、4篮板) 三次灌篮提起了球队的士气,进攻中的贡献很大。

  科尔曼 6分 (7分、8篮板) 最后两分打击了辽宁逆转的决心,除此之外表现一般。

  金立鹏 6分 (7分、1助攻) 最后2分钟拿到5分,让老东家品尝了苦果。(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