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帅PK没有真正输赢 新疆豪华舰队顺利驶过营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詹德华营口报道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这场比赛都能吸引观众的目光。因为两个主帅的出现,这场比赛就不可能不精彩。11月22日辽宁盼盼在主场迎战联赛中的“豪华舰队”新疆队,两队的主帅之间的斗法却是最大的卖点。最后,王非依靠超豪华阵容贯彻的三节战术安排,将师傅拉下马。不过,老帅蒋兴权在最后一节指挥全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也保住了颜面。两帅的斗法,并没有真正的输赢。

  王非曾是蒋兴权的弟子,也曾经是他的对手,同时他也曾两度从蒋兴权的手中“夺”走帅位,而老帅则两次在王非带队失利的情况下重拯中国男篮,反正两人之间的明争暗斗似乎说也说不完。因此,22日的比赛才更多的让人们关心他们师徒之间的斗法。更何况,王非现在带领的这支队伍,正是当年蒋兴权苦心调教出来的黑马。

  谁都想赢,但谁都没有说出这句话。但在比赛的前一天,王非却在训练场上避开了蒋兴权。而且在新疆队的训练中特地“请”辽宁的记者出去,王非的谨慎可想而知。

  该见面的还是要见面。比赛前,两队同时出现在了体育馆的门口,但王非放慢了脚步。他不想走到辽宁队的面前。倒是新疆队的几名队员不在乎,还和辽宁队的队员开着玩笑,而蒋兴权则没理会王非,带领着队伍走进了体育馆,当辽宁队进入体育馆时,王非特地向这边看了几眼。

  但到了赛场,王非却判若两人。他开始发挥“战术大师”的本领。比赛开始后虽然面无表情,但却不停地用手势和喊声来指挥着场上的队员。蒋兴权虽然在赛前也做好了取胜的打算,但奇怪的是,整场比赛,他却没有以往那样激情的指挥,很多时候,都是助理教练崔万军在喊队员。

  但是两人之间的斗法却一刻也没停。从第一节开始,王非在不停地指挥,新疆队也吸取了上轮输给吉林的教训,有效地避开了辽宁队的速度优势,在内线有两套双塔轮流上阵的情况下,也努力地避免让辽宁队在速度上和外线的三分上得手。当然了,老帅蒋兴权也不甘心示弱,连连换人,也连续调整战术,可惜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年轻的辽宁队队员集体失常,虽然外援巴特勒兢兢业业,却无奈新疆队的外援

杰克逊如同神助,让人防不胜防。

  不过,最后一节,辽宁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新疆队开始出现松懈,老帅当然不肯放过这个机会!年轻的辽宁队队员也开始猛醒!张庆鹏的三个三分加上两个罚篮,竟将比分追成了77平!这个时候,老帅蒋兴权站了起来,而王非显然有些受不住了,他不停地向场内的队员喊叫着。可惜,年轻的辽宁还是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77比86败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