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输球唱高调遮颜面 拉师傅下马王非不愿揽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营口消息,在2005—2006赛季CBA第二轮比赛中,新疆男篮86比77客场击败辽宁,王非北征战绩一胜一负。辽宁盼盼同为一胜一负,但排名在新疆男篮之后暂列北区第二。

  赢得同强敌辽宁盼盼的比赛后,一向低调的新疆男篮主教练对胜利看得很开。“在上场输给吉林队后,我们做了及时的调整,同时也解决很多进攻和放手等方面的问题。应该
说我们在联赛前比赛不多,很多队员都渴望比赛。当然了,现在的每场比赛也是检验我们球队能力的时候。”

  对于前三节大比分领先对手的秘诀,王非这样说道,主要是我们的人员配备在各个位置强过辽宁,还有就是战术对头。另外防守也很好,基本压制住辽宁队的外线进攻了。最后一节打得不好,主要是让辽宁队的外线打开了,比如对张庆鹏的防守很不好,这些也需要以后的比赛中改进。

  “辽宁

男篮是支不错的球队,让我评价,他们成长很快,不错。你说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能把比分追平,这已经说明他们的实力很强了。至于蒋指导,能把这样的球队带成现在的高度和成绩,能力大家都看在眼里。还用说吗?”有记者问到新疆男篮今年的目标是不是北区老大时,王非回答的很干脆,“比赛一场一场,我们今年没有目标。在比赛中先检验球队实力,然后再订目标吧。”

  另外谈到新疆战胜辽宁,是新疆人员配备好,还是主教练水平高时,王非说回答得很巧妙:“球队能获得胜利是全方位的,不仅是自然条件如何好,也不能说都是教练的能力如何强,还是综合因素加在一起,才能有这样的成绩。”

  输了球的老蒋的开篇语首先谈了球队的成长问题,“我们的队员一直在成长中前行,今天的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但这样的问题对我们这样的年轻队很有好处,至少现在知道了问题所在。”说到本场比赛,老蒋认为全队整体发挥不好,各个位置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尤其是锋线,得分和防守做的都不好。“最后一节能追上比分,还是防守做的好,尤其是篮板球,保护得很好。防守好了,进攻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说到两个外援,老蒋认为巴特勒能力一般,但很敬业。今天的比赛,他也是尽全力了。而另外的外援嘉斯汀,虽然也很努力,但能力和经验还有欠缺。慢慢来吧,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这两名外援能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