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军原是南钢老相识 乔丹表弟更让球员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1: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大朗21日电 (特派记者 吴旭渤)由于今年才刚刚杀入CBA,因此球迷和媒体对东莞新世纪队并不熟悉。不过对于南钢同曦队来说,他们却有过几次与对手交锋的经验,对这支新军的实力有所了解。现在球员们更感兴趣的,除了是CBA选秀状元的表现外,还有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乔丹表弟”。

  目前的这支东莞新世纪队的主教练张勇军和助理教练杨学增球迷们都不会陌生,南
钢队阵中的唐正东、孟达、易立、杨力等多名球员都是湖北名帅张勇军在担任国青男篮主教练时的爱将,而来自南京军区的杨学增还曾经担任过南京部队男篮的主教练,与江苏男篮有着很深的渊源。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东莞新世纪队的球员不少都是来自南京部队和湖北队。今年6月份,南钢同曦队就曾经来大朗与东莞新世纪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后在十运会比赛前,球队又和湖北男篮进行了几场热身赛,彼此都比较熟悉。

  当然,目前这支

东莞新世纪和之前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们拥有两名人气颇高的外援。一名是CBA选秀的
状元
秀,身高2米06的黑人
中锋
安东尼·麦尔斯;而另外一位却是那位沾了亲戚光的麦臣。已经30岁的前锋麦臣从15岁开始才弃棒球而打篮球,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看到了自己的表哥——“飞人”迈克尔·乔丹的神勇表现。今天训练时一进体育馆的门,大家就对墙上挂着的东莞新世纪队将帅的大幅照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球员则兴致勃勃地找起了麦臣,“哪个是乔丹的表弟?长得像不像?”

  不过,在上周日与上海队进行的联赛首战中,替补上场的麦臣表现比较一般,倒是麦尔斯证明了自己“状元秀”的实力,独得31分15个篮板,他也将成为南钢同曦队在备战工作中重点研究的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